2020年首站!电影《黄河入海流》重回拍摄地大荔

1月11日晚,首部以大荔地域为背景,并在大荔县本土拍摄的电影《黄河入海流》引入大荔县院线首映,在观影的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中引发共鸣。

影片以传承黄河文明、弘扬黄河文化、感恩黄河哺育为载体,讲述了大荔黄河岸边两代人执着乡村教育事业、用知识改变家乡面貌的生动朴实的故事,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了黄河流域大荔段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挖掘了中华民族最宝贵的道德品质和最美好的精神世界。

采访电影导演 王明军(我是导演王明军。咱大荔县两宜镇东高城的人。这是出生地,也是成长地。我创作这部电影《黄河入海流》的时候,基本上是我少年时的记忆。把我的老师,把我当年的村长、村委书记的经历综合一身,写了一个非常美的小说,农民教师保护学校的大情怀。)

委员们观影后,被影片中展现的故事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建设幸福美丽的新大荔献计出力而做出贡献。

采访县政协委员 何满堂(观看了黄河入海流这部电影啊,我感觉是非常的感人,给人以很大的奇迹。我感觉到他是在一种朴实中间,有那么一丝沉重。在那么宁静中间,又体现了黄河的一种汹涌澎湃。它反映了从咱们最低层的人怎样去传承黄河文化。就为了一个学生的上学,为了一个学校延续和传承。引发了一个这么庞大的故事。他确实反映了咱们生活中间许多人们没有想到的。容易引起人们关注的一些基层素材。我感觉非常的好。)

采访县政协委员 赵栓虎(看了这部电影以后,非常的震撼。今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定要把我们大荔销售出去。)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