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2020年首场爱心扶贫集市火爆开市 当天销售总额30余万元

图片
图片
摘要
1月11日,我市2020年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暨全市扶贫干部及爱心助困单位员工联谊会在东澳镇凤华园农贸市场举办,来自全市12个乡镇部分贫困户及扶贫产业合作社带着特色农副产品到爱心扶贫集市上展销,据统计,当天扶贫市集总销售额为30余万元,为我市爱心扶贫集市奏响新年开门红。
图片
当天上午,东澳镇凤华园农贸市场人声鼎沸,东澳宏润黄金百香果、后安鸭、北大蜂蜜、山根大石岭圣女果等近百种农副产品在农贸市场摊位上整齐排列。东澳镇宏润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合作社种植有120亩黄金百香果,百香果的产量、品质、销路都很不错,当前合作社帮扶的贫困户55户168人,并辐射带动了周边群众发财致富。
图片
东澳镇宏润合作社主要负责人 卓财英: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我社今天的主要产品以百香果为主,目前我们百香果的质量和价格都很好,我社目前带的贫困户有55户168人,今后,我们还想继续扩大百香果种植规模,多带一些贫困户,并且带动周边群众发财致富。
图片
集市上,琳琅满目、品种多样的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干部群众争相购买,场面异常火爆。
图片
市卫健委工作人员 黄学新:参加这个扶贫集市,我们主要是通过自己的一些绵薄之力,购买一些地方的土特产,助力我们扶贫。
图片
“候鸟”老人 缑小琴:这是个扶贫市场,我希望大伙都来买买,尽一点扶贫的心意,另外还尝一尝万宁的新鲜的我们外地没有尝到的东西。
图片
据介绍,举办爱心扶贫集市,既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贴补了贫困户的“钱袋子”。本次爱心扶贫大集市继续秉持爱心扶贫、消费扶贫、精准扶贫的原则,倡导“党恩惠民、爱心助困、成果共享”的主题,推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走入市场,鼓励引导社会各界消费来自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产品和服务,加快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大产销对接力度,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活动,进一步增强我市消费扶贫的氛围,在让贫困户享受丰收喜悦的同时,也让消费者买得放心、买的开心。
图片
▍记者:李志诣 蔡亲显
▍编辑:何子仪 彭楹
▍监制:潘李智 陈明思
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图片
微信公众号: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新浪微博: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http://weibo.com/wnsgbd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