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巨响!美军又“遭殃”,路边炸弹爆炸,炸死2名大兵

据美国五角大楼于1月12日官方确认,美军两名军人在阿富汗南部的一场袭击中失去了生命,杀死他们的正是安装在路边的简易爆炸装置,炸弹爆炸后美军的车辆遭遇严重损毁,2人因此丧生。

被炸死的美军士兵,已经通过军机被转移回美国

这两名士兵的年龄分别是21岁和29岁,当时都作为北约维和治安部队的成员在阿富汗行动。"当我们的国家需要优秀的士兵站出来的时候,他们(两名丧生大兵)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体现了美国大兵的价值观。他们如今的亲人正被一个充满爱心的社区所环绕,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为他们提供安慰和帮助。"美军第82空降师司令詹姆斯·明格斯少将在一份声明中赞赏了丧生的两名士兵,并表示"这些伞兵是我们国家和我们军队的最强者,他们将永远受到尊敬,他们的荣耀永远不会被遗忘。"

两名遇害的美军士兵

塔利班武装宣布对星期六于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的袭击事件负责,除了这两名身死的美国大兵,另有两名美军士兵受伤严重,但如今并没有生命危险。

阿富汗被称为美军的"士兵坟场"名不虚传,从美军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至今已经有2400名美国军人被杀,也是美国士兵"最不愿意前往的地区之一",尽管在去年年末美国政府和塔利班之间展开了多轮和谈,但仍然有23名美军士兵惨遭塔利班毒手。

发生袭击的地点位于阿富汗最南部的坎大哈省

从去年11月28日感恩节开始,特朗普呼吁塔利班尽快和美国展开和谈,塔利班也暂时同意了全国范围内的停火,并为未来的谈判留下了窗口。但显然美国并没有把握住10天的停火期限,没能将驻阿富汗的13000名美军士兵带回国,为期18年的阿富汗战争未来距离结束仍然遥遥无期。

如今的塔利班似乎又回到了以前和美军"无休止的战争"那段时间,美军坐着装甲车到处清剿恐怖分子,而时不时在路边爆炸的汽车炸弹或者自杀式袭击已经愈发令大兵们身心俱疲,因为一个不防等待他们的就是毁灭。这次两名被炸死的士兵是如此,而仅5天前,美军另有一名士兵在北部昆都士省被路边汽车炸弹杀死,至于被塔利班杀害的阿富汗政府军那就更多了,动辄就是数十人的损失。

据了解,美国在阿富汗的13000名士兵中,其中只有5000余人在执行反恐任务,其他的美军主要向阿富汗政府军部队提供培训、咨询和协助,并不直接参与到一线作战。

美军遭此损失,与前一日的美军空袭或许存在关联,可能是塔利班发动的报复性袭击,主要原因是在1月10日,美军的空袭炸死了塔利班数名中高级指挥官。据美联社1月11日报道,美军无人机空袭了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省,通过所谓的"防卫性袭击",击毙了塔利班武装的数名指挥官。

塔利班已与美国谈判一年多,美方希望以美军撤离换取塔利班的安全保证,为阿富汗内部展开和平谈判铺路,但从如今双方的冲突来看,谈判的前景并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