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黄河大桥,从青海循化到甘肃临夏更近了!

大河家黄河大桥
是去年开工建设的
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
与我省正在加紧建设的
大河家(甘青界)至清水(循化)公路
的重要连接线。
为落实好我省和甘肃交通部门关于甘肃临夏至青海清水高速公路甘青两省省际接线协议的相关内容,近日,两地交通相关单位协调推进甘肃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青海境内)征地拆迁工作,全面推进大河家黄河大桥的建设。
图片
大河家黄河大桥起点与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大河家至清水高速公路相接,桥梁全长507.2米,起点桥头引道长86.9米。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起于临夏县麻尼寺沟乡磨牙村,止于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康吊村(规划大河家黄河大桥甘肃界桥头),大河家(甘青界)至清水公路是我省规划的地方高速公路,是川大高速与大循高速的联络线,甘肃省规划临大高速、永大一级路也与大清公路连接,是青甘两省又一条省际快速通道。也就是说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经大河家黄河大桥设枢纽互通立交与我省大河家(甘青界)至清水公路相接。虽说是几百米的一座连接互通,但甘肃临夏至青海清水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的建设将大大缩短甘肃临夏至我省循化地区的行程,项目的实施对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发展,促进民和、积石山等地经济协同发展,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和出省通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在协调推进中,两地项目相关单位提出了该项目在我省境内用地前期手续报批、征地拆迁工作中需要配合支持的事项以及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明确了责任分工,并明确了下一步将积极协调、配合建设单位,全力推进大桥工程建设。
—END—
监制 | 刘昌瑛
责编 | 刘幸海
编辑 | 冯丽晨 朱伟林
来源 | 西宁晚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