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生涯总得分突破9000分 里程碑之夜品味昔日詹皇困惑

北京时间1月13日,快船前往客场挑战掘金,最终他们104-114负于对手,终结两连胜。莱昂纳德此役25投12中,拿到30分5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9000分大关。【聚焦NBA专题】

本赛季迄今为止,莱昂纳德场均拿到25.6分7.6个篮板5.1次助攻1.9次抢断,他也是本赛季唯一一位场均拿到至少25分7个篮板5次助攻1.5次抢断的球员。

莱昂纳德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开场不久,他就在腰位要球,迎着巴顿的防守从容跳投命中,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他又顶着贾马尔-穆雷,将球强硬送进篮筐。

掘金对于莱昂纳德的防守寸步不离,每当小卡持球打挡拆,掘金都会采用包夹,去放掉掩护者,但如今的莱昂纳德也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待遇,此役,当掘金对他采取双人夹击时,小卡的出球速度极快,祖巴茨则是成为了受益者,在首节比赛里,莱昂纳德多次在挡拆配合中助攻祖巴茨完成扣篮,让掘金的防守顾此失彼。

在本场比赛之前,莱昂纳德的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了8993分,只差7分就能够突破9000大关。在第二节中段,小卡接球后背身硬吃对手,利用后仰将球送进篮筐,凭借这次进球,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了9000分大关,在2011届球员里,莱昂纳德是第7位突破这一里程碑的球员。

在这个纪录之夜里,莱昂纳德带队却并不顺利,由于快船的整体进攻不畅,导致莱昂纳德不得不更多去利用个人能力取分,在第二节行将结束前,他持球突入禁区想要完成上篮,但却遭遇到格兰特无情的钉板大帽。

更艰难的时刻出现在下半场,莱昂纳德苦苦带队追赶比分,相比较上半场一共出战16分钟,小卡在单节便打了11分钟,但他的个人进攻仍不足以帮助快船解决所有问题。

在末节比赛里,莱昂纳德仍然没有放弃,他在一次进攻中完成暴扣,随后又在外线飙中三分,帮助快船在终场前4分钟左右将分差迫近到8分,只是,莱昂纳德之前的单打透支了太多的体能,导致他在最后时刻已经没有太多力气完成终结,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队输掉这场比赛。

NBA记者斯蒂芬-A史密斯此前爆料,莱昂纳德曾亲口表示,应该有人去告诉詹姆斯:“别再害怕防守我”。但篮球的本质绝非单挑,而是五个人的游戏,纵然莱昂纳德此役拿到了30分,但对面的掘金有7人得分上双,团队篮球最终笑到最后。

当年,勒布朗-詹姆斯曾多次经历这样的夜晚,他的个人表现逆天,但球队却输掉比赛,莱昂纳德在马刺时期享受着团队篮球的红利,在猛龙时代仍然有一批能征善战的队友分担压力,如今来到快船,在球队化学反应尚未完全建立、且伤病频出的基础上,他也感受到了昔日詹姆斯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