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第五届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成功举办

1月10日下午,由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携手银丰地产主办的第五届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暨第一届地产春晚在山东大厦成功举办。本届峰会以“把握山东崛起新机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度解析新形势下的城市发展新规范,招商引资新政策,解读聚合多方效能为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助力的新措施。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省房地产商会、银丰地产主办,大众网承办,济南万科、天鸿控股、黄金发展集团、金科地产、建邦地产、恒信集团共同协办,相关政府部门、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百家争鸣”,共同探索山东省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方向,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一轮动能。
图片
峰会现场
行业大咖齐集一堂,见证年度顶级IP盛会
作为省内房地产行业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今年已是第五届,成为凝聚企业家精神、充分展现企业家风采的年度顶级大IP盛会活动。
1月10日下午,来自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市城建集团、市轨道交通集团、市文旅集团、市南部山区管委会、槐荫区政府、长清区政府等省、市、区相关部门,金融界、地产界代表,异地商会代表,山东省主流媒体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等近500人出席了峰会活动。
图片
峰会上,山东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孙占甲致辞。孙占甲说,山东省房地产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办会方向,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广大会员奋力作为。同时,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建言献策,商会的凝聚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商会的影响力、吸引力与日俱增,为繁荣山东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和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山东省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狠抓工作落实,全省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2020年,山东省工商联将着力增强工商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实施“政治引领工程”“搭桥铺路工程”,着力搭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大平台,携手建设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商会组织,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在致辞中说,五年来,峰会的举办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各个会员单位的协作推动。峰会举办的初衷是致力于搭建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平台,探讨行业更好的成长路径,为山东省房地产业的持续发展营造更好的舆论环境。2020年,中国的房地产业站在了新的十字路口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启动内容品质和行业营销价值的双重提升,助力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为房地产发展新格局持续赋能,更好地借助传媒资源平台布局企业发展战略,共同助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会长、阳光保险集团养老与不动产中心总经理金成发在致辞中说,过去的一年,在山东省工商联和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关心支持下,短短四个月时间,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各项工作工作多点发力,全面开花,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新的一年里,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将以争创“四好”商会和“5A”商会为目标,用新思想、新思路、新眼界努力做好商会工作。
图片
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单位,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银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在致辞中提到,作为一家在山东深耕近20年的企业,2019年,银丰地产感受到了山东的巨大变化,企业已经在济南、青岛、临沂、德州等多城市开发有住宅、商业办公、产业园区等多种项目,城市基础设施的不断升级、政府服务体系地不断提升,让企业也有了更多发展的空间。银丰地产以业绩长虹的强劲势头一展近20年来厚积薄发的品牌实力,得到行业的高度肯定。2020年,银丰地产集团继续秉持品质地产的发展理念,继续增强品牌的公信力和企业的社会认同感,这也是银丰地产面对市场同质化竞争的破局之道和常胜之基。
深读行业政策,解析市场脉搏
本次峰会邀请到了相关主管部门以及行业优秀代表,就行业政策、如何在新环境中顺应发展大势、创新发展模式,延续发展动能等方面进行了解析。
图片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间规划处处长王军伟发表了题为《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助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主旨演讲。王军伟提到,新旧动能转换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机遇为房地产行业发展创造了良机。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紧密结合新起点、新定位、新形势,鼎力奋进,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济南市长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庆哲在峰会上进行了题为《魅力新城 基业长清 济南市长清区重点项目推介与双招双引政策解读》的主旨演讲。董庆哲透露,目前,长清已有高铁智慧新城项目、银丰公馆东商住综合体项目、海子洼城市体育公园项目、双创产业平台基地项目、石庄绿色康养社区项目、高垣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文科片区商住综合体项目、轻轨康养城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在招商引资方面,长清区有着宽松优越的政策扶植,欢迎有志之士投资长清、基业长青。
图片
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珂在峰会上进行了题为《康养名称 活力槐荫 招商引资招财引智推介》的主旨演讲。高珂说,槐荫历史悠久,是名副其实的儒商之城和重商之城;是生态优美、和谐宜居、魅力之城;槐荫资源富集、支撑强劲,是一座创富之城;槐荫产业发达、市场广阔,是一座掘金之城。35项“一次办成”、拿地即开工,槐荫区以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欢迎更多的产业加入。
2019年度山东地产三十人名单揭晓
峰会上,2019年度山东地产三十人等重磅奖项一一揭晓。
图片
2019 年度山东房地产十大领军人物
荣获2019年度山东房地产十大领军人物奖项的有:齐鲁置业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马莹;阳光保险集团养老与不动产中心总经理金成发;济南融创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鹏;济南龙湖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晟昊;济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黄运林;山东三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承林;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昊;三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立春;祥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大卫;保利山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阳。
图片
2019 年度山东房地产十大风云人物
荣获2019年度山东房地产十大风云人物奖项的有:山东鲁坤产业园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清仙;幸福连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林;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总裁时凯;中国金茂集团济南公司总经理侯守超;山东天鸿置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涛;中垠地产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健;潍坊恒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强;山东鲁中金科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妍妮;荣盛发展山东区域公司总经理马晓伟;鑫苑集团山东区域公司总经理侯广军。
图片
2019 年度山东房地产十大新锐人物
荣获2019年度山东房地产十大新锐人物的奖项的有:银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绿地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山东区域管理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薛明辉;济南中海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茜;万达地产集团济南城市公司总经理杨扬;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立;华润置地(山东)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鑫;山东鲁班金圣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光谱;山东中电建核电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毅;山东建邦地产有限公司总裁郝晓兵;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乾平。
图片
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品牌价值企业
图片
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品牌影响力楼盘
图片
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品牌影响力楼盘
图片
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营销金手指奖
峰会还颁发了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品牌价值企业、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品牌影响力楼盘、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营销金手指奖、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先进单位、2019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先进个人、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商会最佳组织奖、2019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优秀工作联络员、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商会“百千万工程”公益活动爱心企业等多个重磅奖项。
图片
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先进单位
图片
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先进个人
图片
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商会最佳组织奖
图片
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商会优秀工作联络员
图片
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商会“百千万工程”公益活动爱心企业
“百千万工程”“公益万里行”连续三年爱心接力,2020年再启程
在不断践行公益事业的进程中, 作为社会责任媒体,大众网自 2017年开始组织山东省房地产爱心企业成立了“爱传万里”公益联盟。三年来,大众网携爱心企业先后奔赴西藏、贵州、新疆等地,为那里的孩子们和贫困农户送去了大量学习和生活用品。
2019 年 12月份,由山东省工商联指导,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大众网共同发起的“百千万工程”公益活动,持续走进鑫苑山东、济高控股、银丰地产、鲁班金圣、鲁中金科、东悦控股、幸福连城、齐鲁置业、三庆集团、济南融创、保利置业等11 家会员单位爱心企业的项目工地,为城市建设者送去了爱心棉衣等物品。
记者从峰会上了解到,2020 年,大众网“爱传万里”公益联盟将继续联合爱心企业力量,继续前行,送达更多关爱,为社会公益事业助力。2020年,山东省房地产商会将深度整合媒体资源,充分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成立山东省房地产商会舆情办公室,为行业企业的品牌发展助力。山东省房地产商会自2019年8月份正式成立以来,首期共有近百家会员单位加入。商会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力,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深入实施“搭桥铺路”工程,为促进山东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第一届地产春晚惊艳全场,为峰会锦上添花
与往届房地产峰会不同的是,今年的峰会中首次加入了地产春晚环节。经过层层筛选,高新控股、碧桂园、鲁坤产业、鲁商发展、三箭集团、金茂地产、中垠地产、力高江浩、核电地产、三庆集团、鑫苑山东、金科地产等企业选送的节目入围首届地产春晚。
图片
《歌曲串烧》
图片
《祖国不会忘记》
图片
商会全体会员共唱会歌《拥抱巍峨》
《地产好男儿》《亮剑精神》《歌曲串烧》《茉莉花》《把一切献给党》《祖国不会忘记》……丰富多彩的节目为今年的峰会颁奖环节注入了更多的活力与欢笑。
值得一提的是,在太极表演《地产好男儿》中,济高控股董事长李昊亲自带队上阵表演,如行云流水的太极招式,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舞台上的一幕幕精彩瞬间,背后凝聚着演职人员的汗水与时间的付出。据透露,本次晚会的主创人员已经在台下酝酿练习了近两个月的时间,最终将第一届地产春晚完美展示在观众眼前。
图片
活动最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云平与商会会员、演职人员一起上台,晚会在全场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中落下帷幕,第五届山东省房地产业年度峰会暨第一届地产春晚圆满落幕。
附:
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品牌价值企业:
济南融创置业有限公司;
绿地控股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
济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
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银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保利山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天鸿置业开发有限公司;
山东黄金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金科集团鲁西区域公司;
山东建邦地产集团;
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幸福连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品牌影响力楼盘:
青岛银丰玖玺城;
天鸿公园大道;
银丰科技公园;
绿地山东国金中心;
济南银丰玖玺城;
黄金·时代广场;
荣盛华府;
华皓济南 053e;
万科山望;
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
重汽翡翠雅郡;
中电建·能源谷;
金科·东方博翠;
重汽莱蒙湖;
保利中科创新广场;
鲁商凤凰广场;
融创东山府;
旭辉银盛泰·瑞锦台;
中建长清湖;
中海·华山项目;
路劲中和广场;
金科·集美嘉亿;
菏泽建邦公园;
鲁能泰山 7 号;
鲁坤天鸿•创谷中心;
恒信理想小镇;
2019 年度山东省房地产营销金手指奖:
银丰地产集团营销总监丰效杰;
济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赵永佩;
绿地控股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业务总监、营销总监刘茹涛;
山东天鸿置业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肖家贞;
融创济南公司副总经理杨丽;
中国华皓山东区域营销负责人、山东领邦华皓置业有限公司副总
经理徐凯;
中国重汽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管理部项目管理室主任袁铮;
中建东孚山东公司营销部;
济南中海营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