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纳达尔:有些观众没有展现出他们对这项运动的尊重

昨天的ATP决赛在德约科维奇率领的塞尔维亚和纳达尔率领的西班牙中进行,这场巨头之间的对决,在一开始就备受瞩目。
图片
比赛的进程也是丝毫没有让球迷失望,双方足足打了三场比赛才决出了最终的冠军,塞尔维亚凭借德约单打和双打的两场胜利,拿下了首届ATP杯赛的冠军。
最惹人关注的第二场德纳战,纳达尔以2-6/6-7(4)不敌德约科维奇,后者取得了对纳达尔硬地的九连胜,比赛中伴随着激烈的对抗,还有的是全场球迷雷霆般的欢呼声和呐喊声。
不知道情况的,还以为来到了欧冠、世界杯这样的足球赛场。
图片
在遗憾输给德约科维奇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以好脾气著称的纳达尔罕见地向向记者表达了对观众的不满,甚至可以说是愤怒,起因是比赛中一些塞尔维亚球迷在纳达尔发球的时候故意发出噪声干扰。
“有时候来自某些国家的某些人可能不了解网球是一项怎样的运动,他们以为自己在看足球,但网球的观赛氛围是完全不一样的。在某些分数上,有一部分观众并没有展现出他们对这项运动的尊重。”
图片
其实纳达尔说的话已经够直接了,潜台词是:
塞尔维亚的球迷太XX了!
我们都知道,对于任何一项运动、一项比赛来说观众的重要性是无可比拟的,尤其是对于ATP杯这样为国出战的比赛,国家荣誉比任何时候都来得浓厚。
图片
良好的观赛礼仪对于赛场上的双方来说都有促进作用,相反,那些毫无节制甚至秀下限的观赛行为,反而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让比赛不纯粹,或留有污点。
当然你会说,归根结底还是球员自己的实力不够,不然即便全场没有一个人支持他,他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实力拿下胜利。
著名的“魔鬼主场”,包括日本泰国的女子排球主场、欧洲各大足球联赛的主场等等,都会给客场一方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
图片
回顾这一次ATP杯,从沙波瓦洛夫到纳达尔,已经有不止一位球员因为塞尔维亚球迷的喧闹与干扰向主裁投诉。
图片
图片
有趣的是,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有球迷将背景处失败的纳达尔的神态拍了下来,并和之前澳网获得亚军时的照片相对比,引人遐想。
或许这就是为国家和为自己的不同吧!那么你对于此次纳达尔的吐槽又怎么看呢?
你站在纳达尔这边还是塞尔维亚球迷这边呢?(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Barb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