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连夜雨!英国伊朗关系日益紧张,阿根廷还欲毁约争夺马岛

作为美国的好伙伴,英国也卷入了近日的美伊冲突,驻伊朗大使不停被召见,也是忙得焦头烂额。
俗话说得好,屋漏偏逢连夜雨,英国这边得忙着对伊朗解释说明,那边阿根廷政府又闹起来。据1月12日《每日星报》网站报道,阿根廷新政府已制定计划,准备撕毁与英国政府之前就福克兰群岛(阿根廷方面称马尔维纳斯群岛)归属权达成的协议,表示将“采取必要行动保卫我们的领土”。
负责马尔维纳斯群岛、南极洲和南大西洋事务的阿根廷事务部长丹尼尔·菲尔姆斯表示,新政府将修改阿根廷前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签署的协议,新政府认为这些协议对英国有利。
这意味着英国在处理伊朗危机的同时,可能与阿根廷发生冲突。
图片
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上月成为阿根廷新总统,并将领导新的左翼民族主义政府。他的主要支持者是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在阿根廷工人阶级中拥有大量支持。
克里斯蒂娜曾公开挑战此前阿根廷对福克兰群岛的主权主张,激起了公众的民族主义情绪,并声称要保护1982年与英国冲突中退役军人的利益。
但与此同时,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的批评者则称,她的政府腐败无能,而她本人也在2018年面临受贿指控。
2016年,英国和阿根廷就消除福克兰群岛发展障碍达成协议,新政府对此持高度批评态度,称该协议对阿根廷没有任何好处。
菲尔姆斯称:“在马岛问题上,毛里西奥·马克里维护了阿根廷原有的权利,很明显,(阿根廷)与英国在各个层面上的紧张程度都有所下降。”
但他同时表示:“(之前的协议)完全无视属于4400万阿根廷人的自然资源,而现在殖民国正在利用这些资源。”
“我们认为,在21世纪没有殖民地存在的空间,我们严正声明,正如过去187年的情况一样,我们的目标是收复我们的领土。”
1982年,阿根廷与英国进行了两个半月的战争,导致649名阿根廷人丧生。当时贫穷和装备落后的阿根廷人被迫与英国的军事力量进行一场力量悬殊的战斗,这让阿根廷人感到十分愤怒。
福克兰群岛的主权仍然存在巨大争议,而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该区域拥有包括石油在内的丰富自然资源。
菲尔姆斯还表示:“我们将回顾过去4年达成的协议,采取必要的修订措施,以捍卫我们的主权和保护我们的自然资源。”
“我们不会采取任何损害国家利益的措施。我们也将继续查清在福克兰群岛阵亡的不明身份士兵的身份。”
英国的2020之路似乎不好走,不光是卷入伊朗问题,哈里王子一家宣布脱离王室也在近日登上各大媒体头条,现在阿根廷人又不甘示弱大胆发言,还有有待解决的脱欧问题,真是路漫漫其修远兮,足够英国人上下求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