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禅城过大年!禅城两大景点获省文旅厅重点推介

在广东过大年,必打卡佛山祖庙及南风古灶这两大景点!

近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肇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20请到广东过大年”启动仪式在肇庆举行,现场发布五条主题线路。其中,“享年俗”主题线路中,禅城辖区内的佛山祖庙、南风古灶获重点推介!

2020请到广东过年新闻发布会现场。

“请到广东过大年”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品牌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以“过大年”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推出一系列以“过大年”为主线的旅游产品,营造喜庆热烈的过年节日气氛,引爆广东春节文化旅游市场的热潮,在国内外形成良好的文旅品牌效应。

夜色里的祖庙别有一番韵味。

在当日启动仪式上,省文旅厅发布了“享年俗”、 “看花市”、“玩滨海”、“泡温泉”、“品美食”等五条主题线路。其中,“享年俗”主题线路中,禅城辖区内的佛山祖庙、南风古灶上榜。

祖庙博物馆占地面积3.02万平方米,于1958年正式对外开放,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辖区包括祖庙古筑建群、佛山祖庙历史文化陈列展览馆、孔庙、黄飞鸿纪念馆、叶问堂等旅游景点。

这里有着“东方民间艺术之宫”的称号,在建筑艺术上具有浓厚的中国传统的建筑风格和岭南地方特色。

为点亮佛山夜间经济,满足人们美好生活文化需要,让市民游客感受博物馆别样之美,自2019年12月27日起,每周五、六以及法定节假日晚上(18:00—21:30),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实行夜间开放!

除了可以观赏具有岭南特色的祖庙古建筑群外,祖庙博物馆还准备了众多夜间节目和演出活动,满足市民与游客多元化的文化需求。

游玩指引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祖庙路21号。

电话:0757-82221680。

禅城“年俗”氛围向来浓厚。从2009年至今,禅城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岭南年俗欢乐节,通过挖掘整合佛山各种特色传统年俗资源,将零散的年俗活动串联起来,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唤起全社会对传统年俗文化的整体记忆,营造喜庆热闹的年俗气氛。

第十一届佛山(禅城)岭南年俗欢乐节,自2019年12月23日拉开帷幕,活动包括年俗、节庆、夜市文化活动等三大板块,共27大项、93子项活动,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于各大旅游景区、大型商圈以及文化广场轮番上演,为市民游客呈现一场底蕴深厚、新奇有趣的文化盛宴。

其中,佛山祖庙、南风古灶正是其中两个主要景点。例如,1月17日,禅城将在南风古灶举办小年谢灶活动,按照传统祭祀仪式举行民间谢灶等相关祈福活动。元宵节前,佛山祖庙博物馆将举办新春系列,例如新春祈福、猜灯谜、粤剧表演等。

在岭南年俗欢乐节

你可以

吃遍禅城

玩遍禅城

赏佛山禅城文化

好吃、好玩、好看的

活动一箩筐

快一个个去打卡啦!

(上下滑动查看全部)

这么多精彩的节目,过年就来禅城“享年俗”,玩国潮吧!

来源:禅城旅游

图片来源:霍丽珍、刘世辉、南风古灶、祖庙博物馆

责编:车军霞、杨妍

编辑:肖婷英

点个在看,给小编加个鸡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