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事故、保畅通、强服务!阳江公安交警全力做好春运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2020年全国春运于日前开始。阳江公安交警紧紧围绕“防事故、保畅通、强服务”的核心目标,全力做好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路检路查保安全
春运首日,交警设卡执勤,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校车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对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及其它重点车辆逢疑必查,并将7座以上小客车作为重点管理对象,加强路查路检,严查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改装。
图片
夜查统一行动除隐患
春运首日,阳江公安交警在全市各地设卡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营运客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以及高速公路乘客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春运严管氛围,为春运期间的道路除隐患、保平安。
图片
宣传活动造氛围
春运首日,阳江公安交警开展丰富多样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架、派发宣传单张、业务咨询、现场宣讲等形式,将安全管理的要求切实传达到民众当中,民众参与感十足,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图片
春运已经开始!阳江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春运期间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别贪一时“便捷”铸成大错!漫漫回家路,莫忘交通安全!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黄滟菲 彭小彦
【作者】 杨世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