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发林:做代表就要“为百姓说话办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职务。作为市县人大代表,关岭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发林始终心系民生,积极反映人民诉求,着力解决民生民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群众有呼声,人大代表有回应。关岭自治县关索街道办事处大桥村原纳令桥是纳令田组人出行的唯一通道,原桥与道路的弯道基本成直角,路面过陡,转弯急,严重影响群众生命安全,同时也很大程度的制约了当地生产发展,重建纳令桥是村民们最迫切的需要。要让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有着落、有回应。陆发林多次实地调研走访,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协调争取资金288.9万元重修纳令田通组桥。在陆发林不懈努力下,纳令田组100多户人家多年的心愿实现了。
关岭自治县关索街道办事处大桥村村民伍光泽说:“县人大和关索办、村里面给我们修了这栋桥,给我们生产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现在我们中巴车、摩托车、电瓶车也好,都是直接开进家里面,非常非常的方便。我们寨子背后一大片树林种有刺梨,我们运输出来都特别的方便。”
关岭牛作为关岭自治县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事关千家万户老百姓家庭生计。陆发林在多次调研关岭牛产业发展现状后,以问题为导向,决定在关岭牛品种资源保护、培育方面发挥作用,通过组织调研、邀请专家指导、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等环节,关岭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导起草了《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关岭牛保护和发展条例(草案)》。
2019年10月1日。《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关岭牛保护和发展条例》正式施行,条例对关岭牛的品种资源保护、养殖及屠宰管理、饲草饲料保障、疫病防治、市场开发和品牌创建及法律责任作了具体的规定,为关岭牛产业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
关岭自治县关岭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茂特说:“关岭牛在这个发展推进过程当中,我们在饲草保障,包括屠宰加工,还有能繁母牛的饲养管理,包括公牛的饲养管理当中还有很多比较不完善的地方,制约着我们产业发展的地方。《关岭牛保护和发展条例》颁布以后,特别是规范了我们的市场行为,特别是我们屠宰加工得到规范,把这个优质的资源能够通过屠宰加工送到消费者的口中。第二个是我们加大资金的投入,条例颁布以后,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金融部门给我们的融资的支持,条例颁布以后给我们这个产业带来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助推了我们的脱贫攻坚。”
作为市县人大代表,近年来,陆发林立足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问题认真履职,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考察,紧密结合关岭发展实际,积极提出建议和议案。(李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