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疯狂大逆转!日本高中全国大赛决赛,现场56025人见证神奇

1月13日,第98届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全国大赛决赛打响,青森县代表队青森山田VS静冈县代表队静冈学园。此前,青森山田2次夺得全国大赛冠军,分别是在第95届、第97届。静冈学园则夺得过1次冠军,是在遥远的第74届全国大赛。值得一提的是,静冈县是日本的足球之乡,著名漫画《足球小将》中虚构的南葛市便位于静冈县。
本场决赛,依然在埼玉2002世界杯球场进行,这座球场是J联赛球队浦和红钻的主场。这场全国大赛决赛,现场观战人数多达56025人。
图片
青森山田的开局相当顺利,一度2-0领先。
第11分钟,接队友开出的任意球,藤原优大头球破门,青森山田1-0领先。
图片
第33分钟,武田英寿制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青森山田2-0领先。
图片
武田英寿是本届比赛青森山田阵中的王牌球员,身披10号球衣,他已被J联赛球队浦和红钻内定。
图片
武田英寿
但静冈学园之后顽强地连进3球,实现了大逆转!
在上半场的补时阶段,中谷颯辰禁区内右脚破门,为静冈学园扳回一球,比分变为青森山田2-1静冈学园。
图片
第61分钟,加纳大精彩地转身射门,为静冈学园将比分扳为2-2。
图片
第85分钟,中谷颯辰再进一球,接队友开出的任意球,中谷颯辰后点头球破门,上演绝杀!静冈学园3-2青森山田!
图片
一度0-2落后的静冈学园,连入3球实现大逆转,神奇地击败卫冕冠军青森山田!
图片
图片
静冈学园第二次夺得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全国大赛的冠军。
图片
青森山田已培养出多名职业球员,其中包括现在的日本国脚柴崎岳、室屋成。
而静冈学园同样走出了众多知名球员,包括三浦知良、南雄太。已52岁的三浦知良、40岁的南雄太目前均效力于J1升班马横滨FC,两人既是校友又是俱乐部队友。
图片
南雄太与三浦知良
在2019年12月31日,本届全国大赛第一轮,静冈学园迎战冈山县代表队冈山学芸馆时,三浦知良曾来到球场观战。
图片
图片
赛后,三浦知良来到了静冈学园的更衣室,看望各位小学弟。刚一进门,三浦知良便鞠了一躬,摘下了眼镜,与每位队员都亲切握了手。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本届比赛中,静冈学园阵中的王牌球员10号松村优太,已被鹿岛鹿角内定。
图片
松村优太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大赛的半决赛,青森山田队员进球后的庆祝动作相当别出心裁,模仿了《龙珠》中的基纽特种部队。
图片
青森山田
图片
基纽特种部队
而静冈学园队员在本届全国大赛上进球后曾模仿《龙珠》中孙悟空的绝招龟派气功。
图片
图片
孙悟空的绝招龟派气功
日本漫画家鸟山明于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连载的漫画《龙珠》,风靡全球,在漫画连载完结后依然有着超高的人气。参加本届全国大赛的日本高中生,已是00后,依然深受《龙珠》影响,可见《龙珠》的魅力之大。
图片
《龙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