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惊传分尸案,一名马来西亚女子被肢解弃尸山区,嫌疑人闯民宅自杀

【环球网报道】据台媒报道,台湾1月11日传出一起分尸案。一名马来西亚籍邓姓女子被杀害及肢解,涉嫌分尸的是死者生前的邻居、45岁男子林国平。台媒报道称,12日晚6时许,基隆市消防局接获报案称有人烧炭自杀,经确认就是林国平。台北地检署将林国平列为杀人案被告,但因他死亡,将给予不起诉处分。
图片
据台湾《联合报》等台媒1月13日报道,死者为马来西亚籍华侨,平时在台北车站附近一间拉面店工作,与其表哥一同租住在万华区富民路一处民宅四楼。6日上午,邓姓女子表哥出门时见她仍在家熟睡,晚上返家却找不到她,电话也失联,立即报警。
警方受理报案后查访,住在邓姓女子对面的45岁林国平异常冷静,警员询问后便离开。警方随后在调阅监视器画面时发现,林国平在邓姓女子失踪期间不断进出、形迹诡异,且林曾涉强盗、窃盗、伤害等案,7日晚间再返回查访,林已失去行踪。
报道称,警员后调阅监视器,发现林国平在警方查访后将两个纸箱运出住处,用租来的汽车带走,经一路追查,11日中午在基隆七堵山区产业道路找到林女遭肢解的尸体,局部已腐烂长虫。警员再到林的住处搜证,有刺鼻化学药水味,且林国平在案发后曾领取邓姓女子账户内1万元新台币,确定涉案嫌疑重大,认为分尸地点应就在林的住处浴室内。
经查,林国平8日后行踪成谜。警方12日下午公布他的相貌和资料供民众协助寻找,没多久就传来林国平在基隆自杀,经指纹比对无误。据了解,台北地检署将视鉴定报告,再决定是否解剖林,也将林签分为杀人案被告,但因他已死亡,会给予不起诉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