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花垣县:农村厕所改造有啥好处?现场看!

光明日报新春走基层【湖南省花垣县:农村厕所改造有啥好处?现场看!】去年4月19日晚,湖南省花垣县长乐乡鸭八溪村村干部进组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推广农村厕所改造。村民们默不作声,陆续起身走人:“改什么厕所,懒得麻烦!”回忆起当时的窘境,村支部书记石金锋直摇头。而当主动说出改造厕所意愿的村民梁寿金家中的厕所改好后,不少村民前来参观。“这样真的好,按下水箱一冲,干干净净,没有臭味。”不少村民动了心。村干部趁热打铁,现场普及三格化粪池知识:一池截留粪渣、二池发酵粪液、三池粪液储存。你们看,从三格化粪池舀出的粪液不太臭,还是优质的有机肥,肥效比普通粪便高3倍。石金锋乐滋滋地告诉记者:“在梁寿金示范带动下,村里200多户需要改厕的村民,现在已全部完工。”
图片
图片
图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