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确保春运道路安全有序

近日,阳江市交通运输局公路路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在国道234线银岭工业园路段开展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行动,重点打击“百吨王”等运输车辆,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

1月8日下午3时许,执法人员途经市区金山路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赣C×××69的黄色货车涉嫌超限运输。执法人员随即上前拦停该货车,对驾驶员的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和货运行车路单进行检查,并引导该货车来到地磅称重点对货车进行称重。据了解,该车辆限载总质量为31吨,实际称重为36.8吨,属于超重运输车,目前已移交公安交警部门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3时25分,执法人员来到国道234线银岭工业园路段附近的执勤点看到,执法人员正在对过往的货车和客车进行检查,并在现场对司机进行宣传教育,告诫司机要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安全出行,切勿超限超载。

据了解,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和六市联合执法的工作部署,1月7日至9日,阳江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部门在辖区范围内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重点打击“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1月7日晚,阳江市交通运输局公路路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交警在国道325线白沙乐安路段开展夜间联合执法行动。此外,各县(市、区)交通部门均在辖区内开展有关行动。7日和8日,全市出动执法人员93人次,查获超限货运车辆14辆、超限运输“百吨王”4辆。

阳江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联合交警部门加大力度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加大对限超“百吨王”的打击力度,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落实路警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普通国、省道路面治超,全力保障市民平安、便捷出行,营造平安、畅通、温馨的春运交通环境。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阳交宣 彭小彦

【作者】 杨世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