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节日市场购销两旺红红火火

还有十多天鼠年春节即将到来,随着新春脚步的临近,我市各大商场、超市、品牌店、特产店等进入了销售旺季,琳琅满目的各类年货摆满货架,处处可见消费者“备战”春节购置年货的身影。
图片
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春节贴"福"字,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图片
过年首选“中国红”,在春节饰品专卖店铺里,各式各样的春联、福字、摆件、窗花、中国结、大红灯笼等传统年货更是我们的最爱。
图片
图片
春节时贴春联是为了表达美好期盼。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国人民自古就有个乐观的思维观念,就是寄希望于未来,祈盼未来会给自己带来好运。
图片
新年越来越近,在很多人的年货单里,糖果和干果一定是必备的。
图片
年夜饭中鱼当是必不可少的,年夜饭做条鱼,象征着蒸蒸日上,年年有余!
图片
图片
春节是咱们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过得最隆重的节日,辞旧迎新、亲朋团聚,做一桌子丰盛的饭菜,肉是一定少不了的。
图片
餐桌上除了肉菜,也少不了青菜,在解腻的同时,青菜不择断,长长地煮下去,更是寓意“长青”。
图片
过年时新鲜的水果,寓意着健康,祝福万事吉祥,年夜饭过后与家人们未作在电视前,吃着水果,这更是少不了的年味。
本报记者 林林/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