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中生为足球泪洒赛场,而中国的高中生,却连哭一次的机会都没有

1月13日,第98届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全国大赛落下了帷幕,决赛上演了神奇的大逆转,静冈县代表队静冈学园在一度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进3球,神奇逆转,击败了卫冕冠军青森县代表队青森山田。
图片
图片
这是静冈学园第二次称霸全国,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遥远的第74届全国大赛。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静冈县是日本的足球之乡,众多日本国脚出自静冈县,著名漫画《足球小将》中虚构的南葛市便位于静冈县。
图片
《足球小将》
这届全国大赛决赛依然备受关注,比赛在埼玉2002世界杯球场进行,这座球场是J联赛球队浦和红钻的主场。这场全国大赛的决赛,现场观战人数多达56025人。
图片
图片
在决赛,两队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
青森山田的开局相当顺利,一度2-0领先。
第11分钟,接队友开出的任意球,藤原优大头球破门,青森山田1-0领先。
图片
第33分钟,武田英寿制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青森山田2-0领先。
图片
武田英寿是青森山田阵中的王牌球员,身披10号球衣,他已被J联赛球队浦和红钻内定。
图片
武田英寿
但静冈学园之后神奇地连进3球,实现了大逆转!
在上半场的补时阶段,中谷颯辰禁区内右脚破门,为静冈学园扳回一球。
图片
第61分钟,接队友的横传,加纳大精彩地转身射门,为静冈学园将比分扳为2-2。
图片
第85分钟,中谷颯辰再进一球,接队友开出的任意球,中谷颯辰后点头球破门,上演绝杀!3-2!
图片
终场哨响,双方都有多名球员倒在了场地上,队员们都拼尽了全力。一度0-2落后的静冈学园,连入3球神奇实现大逆转!而卫冕冠军青森山田则不幸落败。
图片
图片
静冈学园阵中的王牌球员10号松村优太,已被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内定。帮助静冈学园在全国大赛中夺冠,松村优太为高中足球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片
松村优太
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从预选赛到全国大赛,采用的都是残酷的单场淘汰制。在预选赛阶段有几千支球队参加,除东京有2个参加全国大赛的名额外,其余道府县都只有1个参加全国大赛的名额,竞争相当激烈。在全国大赛,48支球队经过层层淘汰,直至产生冠军,要想登上全国大赛冠军领奖台,相当不容易。
对于日本的高三学生而言,从全国大赛出局,便意味着高中足球生涯的结束。在预选赛与全国大赛,不断有球队因失利出局,输球后,这些高中生纷纷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踢球时挥洒的汗水与泪水,是这些日本高中生值得一辈子珍藏的回忆。有泪水、有遗憾,这才是青春呀。
图片
止步8强的埼玉县代表队昌平
图片
止步8强的宫城县代表队仙台育英
图片
止步8强的德岛县代表队德岛市立
图片
止步8强的三重县代表队四日市中央工
图片
止步半决赛的新潟县代表队帝京长冈
图片
止步半决赛的栃木县代表队矢阪中央
图片
决赛失利的青森县代表队青森山田
足球本身便是很好的教育,在踢球的过程中,让人学会如何面对困难与失败,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变得更加坚强与执着。在中国,并不缺少热爱足球的少年,但我们却没有机会在最热血的年纪,踢哪怕一场这样的比赛,甚至连哭一次的机会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