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陷落只需7天!苏莱曼尼遗像被踹,海报被撕,让美国看笑话!

尽管美国对暗杀苏莱曼尼沾沾自喜,但在伊朗苏莱曼尼却是一名极有人望的英雄。因为他温和派的立场和骁勇的战绩,很多对伊朗政权不满的人也很崇拜他。1月6日,苏莱曼尼葬礼在德黑兰引发了数百万人的哀悼,这成为伊朗凝聚人心的一个非常好的机遇。然而仅仅7天后,苏莱曼尼的英雄光环就损失殆尽,遗像被脚踹,海报被撕掉,全是因为那些无能的同行!

1月12日,随着伊朗承认击落一架载有176人的乌克兰客机,首都德黑兰出现了大批抗议示威者。网上发布的视频显示,抗议者高呼反对口号,穿过地铁站和人行道,许多人在阿扎迪广场周围移动,呼吁人们在那里示威。其他视频显示,伊朗其他城市也发生了类似的抗议活动。一些在线视频声称显示警察零星地发射催泪瓦斯,没有立即对示威者进行大规模镇压。

但是双方激烈的肢体冲突是存在的,示威人群和身穿防暴装备的警察发生了激烈的冲突,有的民众满脸是血。伊朗人对飞机被击落表示愤怒,并对悲剧发生后高级官员的误导性解释表示愤怒。他们也在哀悼死者,其中包括许多在国外学习的年轻人。德黑兰居民扎赫拉·拉泽吉说:“即使是谈论这件事也会让我心跳加速,让我感到悲伤。当我想到他们的家人时,我会感到羞愧。”

据半官方的ISNA通讯社报道,周日早些时候,数百名学生聚集在德黑兰的沙希德·贝赫希蒂大学哀悼遇难者,并抗议当局隐瞒坠机原因。德黑兰市议会改革派议员巴哈雷·阿尔文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她将辞职,以抗议官方的谎言和腐败。包括著名导演马苏德·基米艾在内的一些伊朗艺术家退出了即将到来的国际电影节。两名国家电视台主持人辞职,以抗议对飞机坠毁原因的虚假报道。

由于民众越来越愤怒,导致苏莱曼尼成为愤怒人群发泄的对象。有的人烧毁苏莱曼尼的画像,有的人看到街边贴的苏莱曼尼的画像,就一把扯下。还有的年轻人爬到巨大的塔杆上,用脚猛踹聚福的苏莱曼尼画像以泄愤,而底下人群还发出一阵阵的叫好声!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兴高采烈地在推特上向伊朗官方发表讲话,称“不要杀害你们的抗议者。”后来,他再次用波斯语在推特上写到:“全世界都在关注。更重要的是,美国在看着你。”明显在进行口头威胁。

这一幕场景,显然是苏莱曼尼这位一贯致力于扩展伊朗势力的高级军事将领所不愿意看到的。苏莱曼尼一生都在努力成为一个跳出政治圈的爱国军人,最后甚至用死亡送给祖国的最后一个礼物,给了伊朗当局一个团结民众克服美国封锁的理由。然而他的贡献仅仅持续了1周就被无能的同行所连累,大好形势损失殆尽,面对美国未来更加严苛的封锁,伊朗的处境显然更加困难。

本身苏莱曼尼这10多年来,频繁为伊朗东挡西杀,表面上身兼军事指挥官、间谍头子和外交特使,风光一时无两,但这实际上是伊朗本国人才匮乏的一种表现。一个强大的国家,必然是各种人才蜂拥而出、各尽其责,而伊朗却是拿着苏莱曼尼一个人玩命使,最终在巴格达被炸死,这本身就是不正常的现象。我们有句俗语,一个人是铁能打几颗钉?三国时期诸葛亮一枝独秀,但蜀汉在其死后却支撑不了几年。

这次伊朗击落客机,完全是一次低级的乌龙事件。临时配属到机场附近的道尔防空导弹,既没有在山顶上设立无限中继台,也没有在阵地上预设有线通信线路,导致通信受阻,来自革命卫队的发射手发射导弹导致飞机坠毁。最根本的问题是,伊朗在向美军基地发射导弹后,并没有禁航民航飞机,发射手怎么又会有胆子向机场附近的不明飞机发射导弹呢?这说明革命卫队自成系统的防空部队,平时技战术训练极不到位。尽管军方高官称恨不得自己就在那架被击落的飞机上,但又有什么用呢?

苏莱曼尼从百万人拥戴的国家英雄,到死后遗像被民众愤怒侮辱,仅用了7天。我们不能说伊朗这个民族是不尊重英雄的,真正不尊重英雄的,是他那些无能的同行。正是在国家需要军人和精英的时候,这些无能之辈给整个国家挖了一个大坑,让英雄蒙羞,让敌人耻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