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北湖区举行新春书友分享会

1月11日晚,由北湖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林邑故事会·榜样的故事”新春书友分享会,在友谊阿波罗越界书社举行,同时启动2020年全民读书活动,吸引众多书友参加。

▲“林邑故事会·榜样的故事”新春书友分享会开始

郴州古称林邑,意为林中之城。去年9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郴州市委宣传部、郴州市文联、北湖区委宣传部精心指导下,北湖区文联策划搭建“林邑故事会”语音平台。通过喜马拉雅电台郴州站用有声的文学故事形式,生动讲述郴州北湖故事。

在当晚举行的“林邑故事会·榜样的故事”新春书友分享会上,书友们聆听了曾杰毅、张朝旗、曹扬成的感人故事。

▲“林邑故事会·榜样的故事”

新春书友分享会吸引众多书友参加

今年34岁的曾杰毅,是湖南省消防总队郴州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入伍15年来参加过1200余次灭火救援任务,成功抢救遇险群众320余名。曾杰毅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8次,被评为“中华好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8年11月,他还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评为全国“十大杰出消防卫士”。

▲友谊阿波罗越界书社

郴州市兴隆步行街商会会长张朝旗,下岗不落志,自己创业致富后不忘回报社会。他坚持捐资助学、帮助贫困群众,10多年来个人捐资达30多万元。他还倡导成立兴隆步行街志愿者协会、兴隆步行街爱心捐助互助会,吸引众多商户加入。去年5月,张朝旗荣登“湖南好人”榜,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

▲“湖南好人”张朝旗

今年91岁的曹扬成,是一名有54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是华塘镇乡企办会计,退休后他每天坚持读书、看报。1997年以来,曹扬成自费订阅《人民日报》《参考消息》,每当在报纸上看到党的好政策、新农村建设好做法,他就摘抄下来讲解给村民们听。在曹扬成的带动下,塔水村党员干部学习蔚然成风。曹扬成被评为“郴州好人”“湖南好人”。

▲老党员曹扬成

郴州市苏仙区机关幼儿园园医翁蕾,听了曹扬成的故事后深受感动。她说,老人几十年如一日认真学习,实实在在为村民谋幸福,是新时代的标杆,作为一名青年应该向他学习。

郴州市六中九年级学生江杭泽,热爱阅读写作,是一名校园记者,经常参加书友分享会。他听了曾杰毅的故事后眼圈红了,“曾叔叔临危不惧、踏火而行,挽救了人民生命财产,值得学习。”

据介绍,这次“林邑故事会·榜样的故事”新春书友分享会,是“水月北湖不夜天·迎春夜游欢购节”系列活动之一。2020年的第一天晚上,北湖区在友阿国际广场举行市民大舞台“北湖的节日——庆元旦、迎新春”专场文艺演出,同时启动“水月北湖不夜天·迎春夜游欢购节”仪式。活动旨在丰富群众夜间文化生活,打造夜间文化名片,推动北湖夜间经济发展。

来源:新湖南

记者:颜石敦 黄福军

编辑:朱 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