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凤冈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为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近日,凤冈县纪委县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1.凤冈县石径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刘秀云,原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陈建洪,国土资源所原所长车轰等人未认真履职,造成基本农田遭受破坏问题。2014年9月,刘秀云、陈建洪、车轰3人在落实凤冈县人民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石径乡清滩村秦家渡肉牛养殖场过程中,未严格履行国土资源保护相关职责,违反规定程序乱决策、乱拍板、乱作为,在明知该养殖场项目未取得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仍然默许该养殖场违法占地并开工建设,致使基本农田74.69亩遭受破坏。2019年1月,陈建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车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年2月,刘秀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凤冈县水务局设计室工作人员黄文利“走秀式”验收饮水工程项目问题。2014年9月,凤冈县水务局设计室工作人员黄文利在具体负责蜂岩镇花屯农村饮水工程验收工作过程中,对该工程DN110无缝抽水钢管工程量进行认定时,搞形式、走过场,未核实钢管真实长度便在“工程量计算现场签证单”上签字认定方量,致使该工程实际长度为477.6米的抽水钢管被认定为800米,导致国家资金损失62287.68元。2019年4月,黄文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凤冈县蜂岩镇朱场完小教师张胜忠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流于形式问题。2018年7月,张胜忠帮扶闫某某、张某某两户贫困户。期间,因张胜忠工作不实不细,导致闫某某之女闫某姗婚后仍在扶贫系统中。同时,由于政策宣传不到位,导致张某某长达17个月未享受残疾护理补贴共计765元。2019年10月,张胜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遵义市纪委监委网站

编辑:彭瑾

责编:飞宇

编审:铁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