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象山这家企业研发项目,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好消息!日前,在国家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授奖项目名单上,丹西街道华宇食品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等承担的“罐头生产节水及柑橘新型果胶回收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图片
图片
“罐头生产节水及柑橘新型果胶回收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研究成果突破了罐头节水技术的技术垄断,首次实现柑橘罐头加工排放水中的果胶工业化回收及利用,开发研制的新型果胶,实现糖醛酸含量>50%、灰分<5%,开创了我国乃至国际罐头工艺节水及资源化利用并举的新方向。
图片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每年评审一次,分设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青年科学奖。
本次授奖项目共315项(人),其中自然科学奖120项,技术发明奖49项,科技进步奖136项。
图片
象山华宇食品有限公司
华宇公司一直以来注重技改和科研,2008年以来,陆续投入技改资金2000余万元,先后完成了自动选果流水线、自动剥皮流水线、罐头加工智能生产流水线、智能化罐头包装流水线等技改项目,较好实现了罐头生产的自动化和智能化。
图片
在重技改的同时,该公司还紧抓科研不放松。在浙江大学等有关单位帮助下,先后投入近1000万元完成了柑橘罐头加工节水技术转化示范、柑橘罐头排放水中果胶回收技术研究及示范等科研项目,为柑橘罐头生产节水增效、变废为宝找到了新路。
图片
觉得不错,点个赞吧!
来源:今日象山 象山县丹西街道办事处
记者:吴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