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林业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垂亮 吴文光 杨玉玮)“老板,你厂的木料很多呀,但是木材堆放、电器线路布局很乱,存在安全隐患,必须整改” 1月9日,通道侗族自治县林业局检查组来到陇城镇检查木材加工厂安全生产情况时对企业业主说道。“我下午马上整改,感谢你们关心”,业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急忙回答。这是该县林业局开展岁末年初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一个缩影。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声誉。近期,通道侗族自治县林业局对全县辖区范围内的营造林、木竹加工企业、伐区管理、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等方面存在的林业安全生产隐患情况,进行大检查。

重点检查了木材加工企业对有无设置专(兼)职安全员、消防设施是否缺失损坏、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破损、有无定期清理粉尘、有无安装除尘设备等问题。

在检查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一行要求,企业要按安全生产“一单四制”工作要求形成台帐,按时销号。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对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一定要落实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检查组要求其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落实监控措施。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且一时难以整改的,要立即予以停产停业整治。对重大隐患要实行督办、跟踪治理和逐一整改销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