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老赖夫妻”不履行法律义务 两口子均被拘留15天

图片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通讯员 丁秀男 姚博予
近日,吉林省通化县人民法院执行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一对夫妻因不履行法律义务,结果被拘留15天。
被执行人于某、周某因资金紧张二人向杜某借款,经多次催要仍有部分利息未还,2017年1月18日杜某再次向于某索债,结果二人发生争吵,于某将杜某后颈部、面部砍伤,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后杜某一纸诉状,将于某、周某告到法院。2018年6月21日,通化县人民法院判决于某、周某偿还杜某利息21000元。判决生效后,于某、周某仍未还款,杜某只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经执行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于某、周某同意分期履行还款,然而最后还款期限已过,二人仅偿还6000元,仍有15000元逾期未还,杜某无奈再次来到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通化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约谈于某、周某,责令其立即履行还款义务,并向二人释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后果,二人态度强硬仍拒不履行,为维护法律尊严,树立司法权威,随即对二人作出了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