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桦甸公安‖2019只争朝夕,2020不负韶华

每当您沉浸在幸福快乐之中时,眼前是否会闪现出公安民警辛勤工作的身影,是因为有了他们孜孜不倦,无私忘我的奉献,才出现社会平安发展,人民平安吉祥。桦甸公安始终坚持着“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工作理念,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稳定脚步不停、风雨无阻、砥砺前行。

POLICE

关键词【平安建设】

POLICE

扫黑除恶、命案攻坚、“云剑”行动、治爆缉枪、非法集资、禁毒缉毒、民生小案......一个都不放过,破获一大批有代表性的案件。道路交通大整治,全年处理交通违法行为53331起,其中醉驾172起,酒驾535起,十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531起。监所安全检查行动,推动监所隐患清零,实现连续四年安全无事故目标。

POLICE

【关键词】服务发展

POLICE

滚动式“网格化”排查金融场所30余家;集中开展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领域多发的制假售假、虚假宣传等专项整治行动;定期走访民营企业,发放警企联系牌,第一时间掌握民企动态;深化农村治安治理,持续严打地下黑彩、聚众赌博、农村“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为包保的村党支部解决取暖、垃圾分类清理问题,为贫困户修墙体、修屋顶、捐助药品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总计捐款捐物51260元;深化“只跑一次”改革,推行一个厅、一张网、一枚章、一个窗口高效办事模式。城区户籍业务实行“一窗通办”,打造了阳光政务新模式。

POLICE

关键词【基层基础】

POLICE

为全市156个行政村培训、配装同步到位“一村一警”156人;打造“枫桥式派出所”;推动社区民警专职,城区5个派出所完成“1+2+N”社区警务模式;常态化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关警力夜间巡逻等机制,增加步巡、车巡警力,增加见警率。

POLICE

关键词【公安改革】

POLICE

完善重大案件研判、合成作战等运行模式。推广“有案必鉴”研判机制,健全执法全流程记录机制,全面深化网上办案,实现对执法活动的全过程、可视化、回溯式监督管理。强化省厅大数据平台应用,为全局民警配备警务智能终端,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实战能力。

POLICE

关键词【铁军建设】

POLICE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和在线交流,推进创新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严治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开展,深入开展“三整治一督察”,确保队伍风清气正。组建运动协会,定期组织民警与桦甸市各类民间团体开展友谊赛,共组织民警参与各类比赛和文艺汇演12次。从实抓好从优待警,严格落实民警就医、子女就学、伤残保障、困难帮扶等从优待警政策,让广大民警安身安心安业。

2020年,桦甸公安将以全国、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凝神聚力创建最安全地区总目标,以桦甸公安新作为、新业绩,为桦甸全面振兴打造绝对安全的社会环境。

来源丨指挥中心

编辑丨王宇航 郝荣久 审核丨谭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