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没有义乌,过年谁都别想拿红包!全球90%红包从这里出

距离春节还有

11

近日

小编最先感受到春节氛围的

不是刚刚放寒假的小学生

而是义乌小商品市场

如果没有义乌

你的春节年味可能要少一点

因为90%的红包、对联、年画等商品

都出自这里

义乌承包了全球华人的春节

楼宝娟的商铺,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每年10月底是这里最热闹的时候。现在采购大部队已经不多见,不过还有不少补货的小商家。

“老板娘,这个样式的福字再给我来1000个,这个样式的鼠年生肖还有吗?”一位采购商指着墙上挂着的生肖挂历问道。

“这个已经卖完了,只剩样品了,不好意思啊,来晚啦。”老板娘楼宝娟一边回复着,一边试着找出一些相似款式,“要不看看这几样?”

楼宝娟是义乌年画挂历对联行业商会会长,她说,全国90%的年画产品都产自义乌。“是义乌,让全中国的人甚至是全球华人,拥有了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

红包也“美到犯规”玩出新高度

为迎合2020年的生肖年——鼠年,早在2019年4月,在义乌市场经营年画产品的商户就把目光瞄向了上海迪士尼。商家们纷纷推出与老鼠相关的系列产品,卖断货的不只有米老鼠红包,还有米老鼠对联、米老鼠福字、米老鼠挂历等。

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 赵梦馨

“我们差不多在七八月份,研发团队特意跑到上海,与那边的公司前后谈了三次,拿下迪士尼的授权”。

从产品的设计到加工再到大批量生产销售,带有米老鼠元素的年画产品一经亮相就成为了义乌市场上香饽饽。经营户们告诉记者,米老鼠的卡通形象既符合鼠年生肖,又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相比传统贴画利润还提升了30%左右。

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 王伟忠

“如果是线上的话,迪斯尼的份额估计要占到百分之六七十”。

除了米老鼠卡通年画产品非常热销以外,不少经营户还推出了个性定制等服务,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定制年货用品的需求等。

近年来,在“有形的手”和“无形的手”相互推动下,义乌市场年画产业链发展相当成熟,竞争力不断提升,近300家市场经营户中,80%以上的经营户都有自己的工厂和设计师团队,上海迪斯尼授权的商户10家以上,与米老鼠有关的衍生产品达到上千种。

今年

你是收红包的还是包红包的?

本文由爱义乌编辑报道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来源 | 义乌市融媒体中心《商贸信息联播》

记者 | 刘富城

责编 | 季媚瑶

编审 | 金洪斌

这些精彩内容由我们制造,点击可查看

……

如果你在看

拜托点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