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帮农民工“撑腰”!这些欠薪逃跑的无良老板被抓回来了!

1月14日:雾转多云 气温 2~9℃

新闻报料电话:0715—8128787

新鲜事、稀奇事、开心事、麻烦事,欢迎拨打热线电话,我们愿意和您分享,帮您跑腿...

盼着回家过年

却等不到老板发钱

这恐怕是农民工们一年之中

最为伤“薪”忧“酬”的事儿了

网络图片

别人大大方方发钱

总有个别无良老板

把工资一拖再拖

为了让农民工朋友安心过年

我市重拳出击

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近日,咸宁几名“赖皮老板”

就因为欠薪受到了惩罚

1

欠薪逃跑终被判刑

日前,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嘉鱼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谢某某案一审判决,谢某某因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在嘉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的闫某某拖欠劳动者工资一案中,砖瓦厂老板闫某某采取逃跑、藏匿等方式,拒不支付劳动者工资147300元,并在县劳动监察局介入调查后,在规定期限内仍不支付。

在嘉鱼县人民检察院的建议下,此案移送嘉鱼县公安局依法查处。最终闫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配合并支付了拖欠近一年的劳动者工资。

2

千里追讨,抓回“赖皮老板”

近日,咸安警方远赴江苏淮安,成功将一名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网上逃犯成某抓获归案并押解回咸。

经查,2018年至2019年9月期间,咸宁市江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成某共拖欠13名农民工工资合计187000元。

2019年9月19日,市人力资源局和社会保障局向成某下达“劳动保障监察期限改正指令书”,责令其三日内支付劳动者工资。成某非但未按期支付农民工工资,反而以没有钱为由更换手机号码并离开咸宁潜逃至江苏淮安,故意拒绝联系、杳无音信,不理睬此事。

2019年11月11日,咸安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市劳动保障部门移交线索后,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立案侦查,并将其上网追逃。目前,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3

咸安贺胜桥镇帮助17名工人讨回30万元工资

近日,河北籍农民工闫师傅在咸安区贺胜桥镇政府的协调下,成功讨回了自己的血汗钱。

2019年11月中旬,咸安区贺胜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已成功解决了2起涉及湖北立达劳务有限公司贺胜还建房二期项目17人30余万元的农民工工资的欠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