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共筑拒毒“防火墙”

1
利通区| 堵源截流 绿色无毒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物流行业的管理工作,1月13日,利通区禁毒办组织禁毒专干对辖区内物流寄递行业开展了一次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专干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各网点从业人员详细讲解如何辨识毒品,如何杜绝毒品通过物流寄递行业向外流通,并要求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寄递行业禁毒相关规定,做好三个百分百,即:百分之百实名收寄、百分之百收寄验收、百分之百过X光安检等登记台账,在网点处配备监控设施,做好防护措施,同时积极举报可疑物品,从源头上堵截毒品的外流。
利通区禁毒办:王昭君
2
大武口 | 无毒社区共创建
笔墨飞扬舞新春
图片
在新年来临之际,1月13日,以创建无毒无害社区、共享健康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城街道荣景社区联合辖区书法协会、志愿者携手开展了一场以“今冬明春,无毒社区共创建,笔墨飞扬舞新春”为主题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图片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居民全面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1月13日上午,大武口区禁毒办联合隆湖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禁毒专干在星海镇新民社区中老年活动室开展了“禁毒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民警、禁毒专干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现场咨询、派发禁毒宣传品等形式,向辖内居民宣传禁毒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并介绍毒品的有关知识,特别是新型合成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警示辖区居民远离毒品,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共同建设无毒和谐的社区环境。
大武口区禁毒办:毛娟明马文菊
3
红寺堡区 | 禁毒宣传借“三下乡”“出海”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拒毒识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针对春运期间返乡人员多、受众面广的特点。1月13日,红寺堡区禁毒办借力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组织各乡镇禁毒专干在本辖区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乡镇禁毒专干和禁毒志愿者通过悬挂禁毒横幅、摆设禁毒咨询服务台、毒品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读物、毒品仿真品展示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向过往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带来的危害等禁毒知识,积极倡导群众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携起手来抵制毒品。并告诫群众要谨慎交友、尤其春节期间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
红寺堡区禁毒办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