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飞驰20公里,还包含城区道路,真“生死时速”

扬子晚报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祝隽 记者 陈咏)20公里路程,仅用时10分钟,其中还包含城区道路。12日晚,扬州高速交警“生死时速”,救助一个因高烧而抽搐的男童。因救治及时,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图片
快马加鞭飞驰医院。
12日晚19点50分左右,扬州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孙晨光,带领民警刘旭和辅警明亮在京沪高速高邮段执勤时,被一辆沭阳到常州的大客车拦住了去路。大客车驾驶员反映,车上有一名妇女所带儿童因高烧而抽搐,希望高速交警帮助。民警看到,孩子母亲呼天抢地,情况危急。孙晨光当即将这名来自淮安的妇女和怀中仅19个月大的患儿安排上了警车,向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后,朝距离最近的高邮市中医院出发。
车内母亲因担心不停痛哭,面对精神几近崩溃的母亲,民警一面好言安慰,一面根据路况规划路线,确保最短时间抵达。与此同时,大队通过应急预案与医院取得联系,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很快,警车10分钟飞驰20公里,将危在旦夕的患儿送到了高邮市中医院急救中心。
图片
脱离危险的小淘气。
经医生检查,患儿系先天性心脏法式四联症,已经高烧达到四十二度以上,再迟一点送来,生命将无法挽回。高速交警及时送医,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医院全力抢救后,看到病床上生命体征渐渐稳定的宝宝,孩子母亲涕泪交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