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武警热心服务赢赞誉

“兄弟,谢谢你,没有你的帮助我得跑两次才能把行李拿上车”“爸爸,武警叔叔好辛苦!”。春运期间,在云南曲靖火车站站台上,家住广东的王先生紧紧握住武警曲靖支队春运执勤战士何定康的手连声答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日上午,在曲靖市火车站进站口,武警曲靖支队春运执勤战士何定康正在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对乘车旅客进行行李箱包安检时,他突然看到一位中年男子缓慢的朝安检口走来,左手拉着行李箱,颈部挂了4个包,右手还紧紧搂住一名小孩,脸上早已满头大汗。见此状况,何定康迅速跑上前:“同志您好,让我来帮你提行李,我送你们上火车……”。同何定康在进站口执勤的战士卢勇,也急忙上前一起帮忙。
图片
图片
在送往站台途中,他们拉起了家常。原来这是一名外来务工者,三年没回家过春节了,今年,他早在半个月前就买好了返乡车票。原计划一家三口一起回家,但由于妻子单位临时有事推迟放假,他就带女儿先行一步。
图片
图片
10分钟后,列车准时停靠,在执勤官兵的帮助下,他们安全顺利登上了列车。沉重的行李虽然累得何定康满头大汗,但他的脸上却露出了灿烂的微笑:“虽然我们不能回家过年,但是能够护送每一名旅客平平安安回家过年,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在安全顺利送别这一对父女上车后,何定康和卢勇又迅速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图片
图片
春运启动首天,在曲靖市火车站里,笔者看到虽然当天客量大幅度增长,但能够容纳近万余人的车站却秩序井然。不管是在繁忙的进站口、人潮拥挤的购票大厅,还是在通往站台的过道,到处都有忙着维持秩序、为旅客热心服务的武警曲靖支队官兵的身影。他们在协助铁路公安全力维护春运秩序的同时,广泛向旅客开展便民、助民活动,在做好春运安全卫士的同时也争做文明使者,贴心的服务深受到广大旅客高度评价和赞誉,树立了武警部队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
图片
监 制:冯贵富
总 编:陈仕祖 余仕勇 朱 强
主 编:欧阳林 卢文高
编 辑:张 伟 李定乾
云南武警
爱边疆爱民族
不怕苦不怕死
敢担当敢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