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喜讯!渑池曲剧《大山的儿子》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好戏”

图片
渑池曲剧《大山的儿子》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好戏”
图片
图片
近日,从中宣部获悉,我县大型现代原创曲剧《大山的儿子》等15部优秀参赛作品,经社会大众投票及活动专家评审,最终被中国网正在上演频道、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小剧场戏剧专业委员会、中国好戏活动组委会授予2019年度全国优秀作品“中国好戏”称号。
图片
图片
曲剧《大山的儿子》是根据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张东堂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事迹改编而成,反映了新时代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良好精神风貌,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助力脱贫攻坚的大型现代戏。由省剧协副主席、著名青年剧作家陈涌泉老师多次深入段村乡四龙庙村、坡头乡不召寨村实地采风,历时70余天精心创作而成,并由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盛红林和方素珍担纲主演。2017年11月,该剧在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中斩获“河南文华大奖”等8个奖项;2018年6月作为河南省唯一参演节目赴京参加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光明网等150余家新闻媒体持续关注。演出现场之火爆、专家评价之高、媒体反响之热烈,在三门峡戏曲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18年12月,作为全省脱贫攻坚戏曲作品进行巡演。2019年7月参加“天中杯”第八届黄河戏剧节比赛,并荣获(县区暨民营组)剧目金奖。
据了解,“中国好戏·讲好中国故事” ——2019优秀剧目网络展演活动是在中国网指导下,通过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利用互联网手段对中国戏曲(剧)进行社会化评选和新媒体传播,以网友喜爱、专家认可的方式进行展演。活动紧扣时代主题,传播和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围绕“如何做好中国好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进行活动开展,活动面向全国文化艺术院团和从业者广泛征集戏曲、戏剧等作品,以中国网正在上演频道为主要平台进行对外宣传。数据显示,活动期间通过网站入口、H5页面传播、各方资源推荐等主动报名、定向咨询收集的展演作品累计60余部,范围涵盖了北京、山东、河南、河北、黑龙江、江苏、浙江、湖南、云南等近20个省份。戏曲方面,剧种涉及了京、昆、越、豫等地方剧种及诸多小剧种;戏剧方面吸引了2019年度“文华大奖”及“五个一工程奖”的优秀作品参展。截止到2019年12月25日投票结束,观众在线点赞数累计超过500000次。(赵婷)
更多新
图片
天堑变通途
(李平武 摄)
每日一语:
人应当一切都美,外貌、衣着、灵魂、思想。
第1110期
总策划:范关群 策 划:马 平 统 筹:韩 鹏
审 核:姚 轶 编 辑:胡 蕊 校 对:张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