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项“秦淮之星”大奖出炉!南京秦淮区今年将新增100家高企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濮静怡 记者 徐红艳)1月13日,南京·秦淮区科技创新暨招商引资大会在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举行。这场大会,延续了南京“开年第一会”对创新对人才的高度礼遇,共颁发出12个“秦淮之星”奖项,表彰过去一年在科技创新及招商引资领域的杰出人才和企业。当天,2020年秦淮区委一号文件《关于进一步深化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的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也正式发布。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计划》着眼于产业地标打造、科创森林培育等十大工程30项措施。另外,今年秦淮区将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00家,秦淮硅巷建设载体30万平方米等。
图片
致敬人才!现场颁发12个“秦淮之星”奖项
据悉,此次大会主题定为“无界秦淮 进阶未来”。现场,处处体现对创新、对人才的重视与礼遇。
比如,大会选择将会场设置在了全省第一所用“科技”冠名的高中——南师附中秦淮科技高中,极具寓意。会场布置上,也处处体现科技元素,与会来宾们仿佛置身于机场跑道,象征秦淮区依托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的有力“双翼”,在高质量发展的航道上一飞冲天。在大会致辞环节,秦淮区区长司勇带来了一段精彩的以大屏展现的可视化演讲。他以“春、夏、秋、冬”的概念高度浓缩了秦淮的2019,带大家一同领略秦淮发展的四时情怀。
图片
而对人才的礼遇,则体现在了不少细节上。记者注意到,在介绍出席大会领导、嘉宾时,首先介绍的是来自科研院所的参会嘉宾,他们落座的区域也在会场前排。现场设置的“秦淮之星”颁奖环节,嘉奖对象为过去一年对秦淮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作出重大贡献的科研人才及招商人员。
当天,围绕科技创新及招商引资领域,共颁发出12座奖杯。其中,晨光1865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获得秦淮之星载体孵鹰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获得秦淮之星成果转化风华奖,秦淮国资集团招商中心负责人王阳获得秦淮之星菁英奖,锦创科技获得秦淮之星焕新奖,丰疆智能软件科技(南京)有限公司获得秦淮之星新锐奖,南京市海外协同创新中心(日本)负责人、日中产学交流推进协议会金小东获得国际化创新项目招引特别贡献奖等。
一号文发布!今年将新增100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南京市举行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会上,南京12个板块“一把手”齐表决心。当时,秦淮区委书记林涛向世界发出了三个邀约,作出了打造一流载体空间、一流人文环境、一流创新生态的庄严承诺。如今,这份庄严从承诺已开始履行。
此次大会上,重磅发布了2020年区委一号文件《关于进一步深化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的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图片
根据《计划》,秦淮区今年将着眼于产业地标打造、科创森林培育、科创载体建设、人才培育服务、硅巷内涵发展、科技金融支撑、国际资源集聚、产品运用示范、协同创新建设、服务质效提升十大工程三十项措施。其中,在产业地标打造工程上,明确培育对象。在白下高新区重点培育智能交通、云计算产业,在秦淮硅巷核心区重点培育以无人机为代表的航空航天产业,在金陵智造创新带重点培育物联网及智能制造产业,构建特色化产业生态,给予开发建设“一区一策”支持。
《计划》也列出了诸多小目标。比如,科创森林培育工程上,今年将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00家。科创载体建设工程上,今年将新开工科创载体90万平方米;硅巷内涵发展工程上,今年秦淮硅巷建设载体30万平方米,累计培育或引入新型研发机构12家,培育或引入科技型企业300家等。
林涛表示,2020年秦淮区要把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与“招商突破年”“企业服务年”工作紧密结合,继续当好“金牌店小二”,助力创新创意破茧成蝶、中小企业拔节成长、骨干企业鲲鹏展翅。
(通讯员供图 编辑 陈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