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一男子非法种植罂粟800多株!为了“治病”?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李龙喜
图片
周口市扶沟县一男子听信罂粟熬水喝能止痛治病,就在自家院内非法种植罂粟800多株。1月12日,扶沟县公安局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责令该村民铲除了罂粟苗。
1月12日,扶沟县公安局产业集聚区派出所包村辅警在“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期间发现,该所辖区六上行政村村民李某(男,66岁)家中种植有罂粟苗,包村辅警立即向所领导进行汇报。所长王国伟带领民警赶往六上行政村,发现在李某家院内种植一片密密麻麻的罂粟苗。经民警现场清点,共计830株,民警当即对罂粟苗进行了铲除。
经调查,李某身患疾病,听别人说罂粟成熟后熬水喝能止疼祛病,就在院子里种上了罂粟。经过批评教育,李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违法行为,考虑到李某身患疾病,没有吸毒、贩毒行为,扶沟县警方按照相关规定,给李某办理了刑事强制措施处罚。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