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鹿邑15岁少年入室盗窃 半年花光2万多!干啥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石中华 苑磊

近日,鹿邑县公安局唐集派出所破获一起未成年人入室盗窃案件,抓获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小亮(化名)。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去年7月的一起入室盗窃案也是小亮所为。两起案件,小亮总共盗走2万多元现金,截至被抓时这些钱已全部花光了。那么,一个15岁的孩子拿这些钱干啥去了呢?

据介绍,前段时间,鹿邑县唐集乡朱庄村民王某顺像往常一样打开自家超市装钱的箱子时,发现放在里面的10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唐集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立即展开侦破工作。

经现场勘察,民警认为犯罪嫌疑人应是熟人作案,其利用王某顺妻子到后院厨房的短暂时间,拔掉监控探头电源,熟练使用遗留在柜台上的钥匙打开钱箱实施盗窃。

经走访调查,民警发现未成年人小亮有重大作案嫌疑,而小亮也在案发后不见了踪影。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小亮父母均在外打工,他平时跟随爷爷生活。平日里他就有过小偷小摸的行为,曾多次盗窃其外公钱物。

近日,民警发现小亮回到家中,遂立即将其抓获。经讯问,小亮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过对小亮的作案动机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所长赵文涛发现其作案手段与该村另一起翻墙入室盗窃2万元的案件十分相似。经过耐心普法教育和亲情劝导,小亮主动交代了其于7月份翻墙入室盗窃村民张某某家中2万余元现金的犯罪经过。

令人唏嘘的是,截至小亮被抓获,其盗窃所得的2万多元钱已被挥霍一空。据其交代,钱主要用于了购买衣服和在网络游戏中购买装备、皮肤,充值会员等消费。

因小亮未满16周岁,不具备承担刑事责任能力,民警对其进行严肃批评并备案后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