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五月超级外援终迎CBA首秀 频遭伤病的新疆等来救世主?

图片
千呼万唤始出来,全明星周末刚过,CBA公司就宣布,新疆男篮激活伊恩-克拉克替换费尔德。
有网友开玩笑称,费尔德被换都是因为嘻哈歌手gai(周延),因为他没有跟费尔德配合好,导致其没有拿到扣篮大赛的冠军,于是就被克拉克给替了。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仅仅只是一句调侃而已,实际上在全明星周末开始之前,就已经传出了克拉克在苦等五个月之后,将完成个人CBA首秀的消息。
图片
应该承认,费尔德本赛季至今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在场均3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18.9分8.4助攻1.9抢断,助攻排在联盟第五位,而身高仅1.75米的他场均能够抓下5.5个篮板球,难能可贵。
尤其在新疆男篮频遭伤病侵袭,后卫线本身储备单薄的情况下,费尔德得分和助攻一肩挑,就像一只充满能量的兔子,为球队目前能够位居联盟次席立下了汗马功劳。
可是从上赛季季后赛到本赛季常规赛上半程,费尔德显然还不是新疆男篮的夺冠拼图。
图片
上赛季季后赛刚刚取代亚当斯时,费尔德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不少人都惊叹,新疆男篮终于等来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控卫,于是费尔德助球队克广厦、胜辽宁,一改常规赛时的起起伏伏,直捣黄龙杀进总决赛。
然而当面对广东男篮具有针对性的防守时,费尔德明显有些吃力了,若不是亚当斯坐地起价,费尔德都已被亚当斯换掉。虽说当时的消息是费尔德受伤了,可他在总决赛上的表现并不能让新疆男篮满意也是事实,最终“土豪疆”被广东男篮横扫,无缘总冠军,为俱乐部成立20周年献礼沦为一纸空谈。
费尔德的身高是其致命缺陷,这也导致他的技术特点需要在守转攻中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一旦落入阵地战就容易被限制,特别是当周琦受伤,没有了内线的牵制,费尔德会打得很费力,比如在本赛季客场不敌广厦男篮一役,他全场12投仅4中,只有10分进账。
图片
正是因为看到了费尔德的这些短板,新疆男篮才在去年夏天引进克拉克,奈何克拉克九月初在新疆训练时手腕骨折,费尔德才再度得到了老东家递过来的合同。
现在的新疆男篮除了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两大本土得分强点受伤外,西热力江与刘力鹏又遭遇了骨折,尤其外线攻击力骤降,作为一名身高1.91米的高大后卫,如果克拉克能够发挥出在NBA时的水准,无疑将极大增强新疆男篮的外线火力。
克拉克今年不到29岁,正处于一名球员的黄金年龄,作为一名落选秀,他凭借自身的努力,从2013年开始在NBA打了6个赛季,一共为4支球队效力过。2016-17赛季,克拉克在球星云集的金州勇士队常规赛场均可以获得14.8分钟的上场时间,季后赛打了16场,场均上场13.8分钟,已成为球队后场的主要轮换,更随勇士夺得了梦寐以求的总冠军。
夺冠后克拉克加盟鹈鹕,2017-18赛季场均获得职业生涯最高的19.7分钟上场时间,得到7.4分,整个NBA生涯克拉克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4%。而在NBA场均上场不到10分钟的费尔德,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6.8%,但他本赛季在CBA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5.8%。
图片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克拉克在CBA的投篮命中率会更高。曾令旭曾在前段时间上传了一段克拉克训练时的视频,连连感叹后者“真准!”也佐证克拉克出色的投篮手感。
更何况,克拉克在骨折之后并没有离开新疆男篮,而是一直跟队训练,甚至还在现场观战,观察球队的打法,与队友教练的关系也处得很不错,若不是新疆男篮为了保守起见,以避免他再度受伤,克拉克说不定已经提前被激活。
因此,克拉克的复出看似是一针强心剂,能够为新疆男篮带来急缺的外线火力,可是毕竟他已经有五个月没有打球,另外参考史蒂芬森,克拉克究竟能不能融入新疆男篮,并适应CBA,还有待观察。
但是相信,新疆男篮应该还会继续将费尔德留在队中,以备不时之需,志在夺冠的他们不会把宝都压在克拉克一个人的身上,而常规赛已经过半,留给这位前NBA总冠军成员的时间并不太多,他究竟是不是新疆男篮的救世主,不久之后就会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