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以后办社保不用再东奔西跑了!

图片
头条
少跑腿
减材料
一次办
……
1月13日,
江西人社一体化综合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标志着我省人社公共服务
进入“一网通办、全省通办”快车道,
人社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平均精简48.3%、
办理时限平均压缩43%。
图片
针对跑多门、多次跑、反复交材料、时间长成本高等堵点问题,我省全面推进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人社公共服务“一网通办、一卡(证)通办、全程网办、全省通办”。
“渠道多”
群众办理人社业务,可以通过“赣服通”、江西人社APP、政务服务网以及省人社厅门户网站等网上办理渠道申请办理,为办事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同时,业务办事大厅继续保留,提供人工和自助办事服务,群众也可以到就近的社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人社业务。
“材料少”
江西人社一体化综合信息系统,从设计之初就坚持“减证便民”的理念,大力精简材料、优化流程。经过“八统一”标准化,群众办事流程环节平均精简14%、办事表单平均精简18%,精简力度是历年来最大的一次。
“证明少”
江西人社一体化综合信息系统,实现了公安、教育、民政等8个部门的32类数据,人社内部46类业务数据的共享,办事群众在办理人社业务时,所有能够通过数据共享获取的证明材料都不需要再提供,不用再“往返跑、多次跑”。
“跑腿少”
除通过网上、掌上办理人社业务外,在人社业务经办窗口办理业务均为“一窗受理”,无须“多个窗口跑、楼上楼下跑”。同时,实现部分人社业务“全省通办”,在省内任何一个人社业务经办机构,都可以办理省内其他地方的人社业务,实现“就近办、马上办”,如:在吉安就能办理景德镇的人社业务。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
1
13日起,南铁开始发售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期2月9日(正月十六)的火车票。根据客票系统数据显示,未来三天,南昌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等地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武汉、西安、济南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成都、昆明、太原、沈阳方向的列车余票较为紧张。
2
记者从13日召开的全省人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我省全面落实社保降费减负政策,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期限,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全年降费93.36亿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
3
近日,《南昌市2014版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优化》公示。其中《方案》提到南昌地铁1号线北延线、2号线东延线最新规划:轨道1号线北延线南起双港站,沿庐山中大道、昌北大道、经开大道、规划赣新大道北至昌北机场站;轨道2号线东延线西起辛家庵站,沿解放西路、创新大道、广州路东至南昌东站。
4
近日,广昌县一市民捡到一只猫头鹰,经专家仔细辨别后确认为草鸮幼鸟。随后,这只草鸮幼鸟被放飞。据了解,草鸮又名猴面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世界濒危物种之一,入选联合国《濒危野生动物名录》。
图片
5
春节即将来临,春运已经开启。13日,记者在南昌火车站看到,乘客从容取票,有序安检,往年拥挤的候车厅如今是秩序井然。
中国
1
日前,《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公布,该规范明确提出:养老护理员应经培训合格后上岗,防止在养老机构内兜售保健品;制定老年人个人信息和监控内容保密制度等。
2
13日,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称,经深圳市、光明区纪委监委初步核实,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费吃喝情况。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免去张某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日前,深圳市纪委监委暗访组通过暗访调查发现,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奢华晚宴。经粗略计算,在宴会现场喝的茅台酒,总价在16万元左右。
3
13日17时左右,青海西宁市城中区南大街一公交车站路面突然塌陷,一辆公交车陷入其中。截至当日19时40分,已有13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经现场初步判断,目前有两人失踪,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图片
4
近日,外逃18年涉嫌合同诈骗犯罪的嫌疑人刘某被遣返回国,这也是中国警方首次从澳大利亚遣返经济犯罪嫌疑人。2001年7月,刘某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受害单位360万元人民币。案发后,刘某逃至澳大利亚。
世界
1
12日,菲律宾塔阿尔火山开始喷发,火山灰高达10至15公里。菲火山地震局称,塔尔火山的喷发活动加剧,将引发一系列火山地震。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布提醒,旅菲中国公民要遵从当地政府发布的疏散命令并立即撤离受影响区域。
2
近日,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表示,乌克兰政府将向在伊朗失事飞机的每一位遇难者家属提供200,000乌克兰格里夫纳(折合人民币57440元)经济补偿。
3
13日,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法院取消前总统穆沙拉夫死刑。
>穆沙拉夫2001年担任巴基斯坦总统,后多次连任。2007年11月,他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解除近60名法官的职务,此举涉嫌违宪。2008年穆沙拉夫辞职,移居英国。2013年,穆沙拉夫回国后,面临包括叛国罪、谋杀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杀害宗教神职人员等多项指控。2016年,伊斯兰堡一家地方法院以穆沙拉夫在2007年杀害宗教神职人员为由,决定将其逮捕并不准保释。2019年12月17日,巴基斯坦负责审理前总统穆沙拉夫案的特别法庭以叛国罪判处穆沙拉夫死刑。
天 气
今日天气:今天全省多云到阴,赣北赣中部分转小雨。最低温度:赣北北部2~4℃;赣南6~8℃;其他地区4~6℃。
11设区市天气情况
南昌 多云转小雨 6~9℃
九江 多云转小雨 3~8℃
景德镇 多云转小雨 5~12℃
宜春 多云转小雨 5~10℃
萍乡 小雨 6~9℃
新余 多云转小雨 5~10℃
吉安 阴转小雨 6~9℃
上饶 多云转小雨 5~12℃
鹰潭多云转小雨6~12℃
抚州多云转小雨6~11℃
赣州 阴 7~14℃
历史上的今天
2000年1月14日,美国俄勒冈地区灵长类动物园研究中心科学家宣布,一只克隆猕猴在美国呱呱坠地。当时,研究者将这只利用胚胎分裂方法获得的克隆猴取名为“泰特拉”(Tetra),这也一度被视为全世界第一次成功地克隆在基因上与人类最接近的动物。
(新民周刊资料)
图片
图片
虽然未来总是未知,但只要你肯努力,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今天周二,江报君向您道一声:早安!
图片
语音播报:刘婧媛
封面制图:赵一越
编辑:罗彩华
编审:陈双双
监制:吴志刚、杨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