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保山警方查获25吨走私冻牛肉

新年刚过,春节将至。为了赚钱,有些不法之徒乘机便开启“赚大钱”的行动。近日,青华派出所和腾冲警方就查获了两起涉嫌走私冻牛肉案,共查获走私冻牛肉25吨。

拖挂车车厢内的走私冻牛肉

1月8日,青华派出所接报称:在隆阳区某批发市场一物流公司有人走私10吨冻牛肉。接警后,青华派出所及时组织民警前往处置。通过检查该物流公司运输的货物,民警在一辆保山至广州的拖挂车车厢内发现堆放的冻牛肉。经了解,该物流公司是通过电话接到订单将该批货物运输至昆明,不清楚货主的详细情况,只有一个电话号码,民警拨打该电话号码对方已关机,无法查找到货主。经查,该批冻牛肉产自某国,无合法手续和检疫材料,涉案价值50余万元。目前,该批冻牛肉已移交区打私办处理。

非法便道查获的走私冻牛肉

同日,腾冲市公安局在边境检查部门协助下,查获走私冻牛肉15吨,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当日凌晨,猴桥口岸执勤队员在猴桥口岸硅石场非法便道查获两辆拉运走私冻牛肉的货车,后移交腾冲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处理。经查:王某和康某二人受雇,分别驾驶货车从中缅边境隧道口附近拉运走私冻牛肉,绕开检查站,入境行驶至硅石场非法便道时被抓获。驾驶员不能提供相关的有效检验检疫证明,现场查获15吨冻牛肉,被公安机关依法进扣押。目前,王某、康某因涉嫌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罪被腾冲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此类未经检验检疫的冻牛肉可能携带疫病和有毒有害物质,倘使流入市场,将对动物疫病防控、食品安全和公众健康造成极大威胁。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冷冻肉的时候,一定要认清产品相关信息,对进口渠道和生产日期不详、无检验检疫证的肉制品,一定要谨慎购买,避免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