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士兵死亡!法国总统下令大举增兵,要在非洲大干一场

图片
最近,临近中东的非洲西北部成了恐怖主义的重灾区,在这一地区有着传统利益的法国被迫出兵干预。然而法国人不仅面对着极端分子的进攻,还遭到了当地人的反对,认为法国是要重新殖民非洲。尽管面对压力,法国最终还是在当地百余名士兵被极端分子杀害后被激怒了,再次增兵。
1月13日,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当日在法国西南部城市保罗,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五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举行了会议,讨论了法国在西非地区的军事存在以及打击恐怖主义等问题。随后晚间,马克龙就表示,将再派220名士兵前往撒哈拉地区,与伊黎伊斯兰国和武装民兵作战。
图片
目前法国在非洲西北部地区有4,500名士兵,对于再次增兵马克龙强调称,我们别无选择, 我们想要结果,我决定再派220名士兵。法国等六国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还一致表示,他们正在集中精力打击该地区的伊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并敦促华盛顿继续为这些国家的部队提供后勤支持。
法国要召开这次峰会可以说是迫不得已,一方面要同恐怖分子作战,一方面还面临着当地人的指责,为了说服这些国家的人,法国想了这么一个办法,另外这地区的安全形势的确更加严峻了。1月13日,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最近西部非洲流血暴力事件激增,为了加强该地区的反恐活动,当日法国召集马里、布基纳法索、乍得、尼日尔和毛里塔尼亚领导人举行了一次安全峰会。
在这些国家境内发生的极端主义袭击仅去年一年就造成数千人丧生,法国为了自己的利益也牵扯其中,自2013年首次干预以来,法国在西部非洲的驻军已经达到了大约4500人,已经有41名法国士兵献出了生命。但当地一些人并不领情,不断抗议法国人的存在,指控法国干涉地区事务和为了经济利益进行新的殖民侵略。面对当前该地区的反法情绪,马克龙希望通过举行这次峰会发出强烈信息,帮助法国重新定义在该地区军事行动。
图片
法国军队在当地面临着当地民众的压力,与此同时,该地区的反恐形势却不断恶化,近期包括法国在内,各国已经损失了百余名士兵,这也直接惹恼了马克龙。1月12日,尼日尔有关部门宣布,1月9日,尼日尔军队遭到了极端组织的袭击,在针对马里附近的奇尼戈达尔营地的袭击中,恐怖分子杀死89名士兵,这是迄今为止尼日尔军队遭受的最大一次损失。该地区的另一个国家布基纳法索也在圣诞节前夕遭到恐怖袭击,在该国的阿宾达地区,有7名士兵和35名平民被恐怖分子杀害。
置身其中的法国士兵也未能幸免。去年11月26日,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法国总统府发布声明称,11月25日,在非洲国家马里,法国军队的两架直升机在马里西南部萨赫勒的一次打击“圣战分子”的反恐突击行动中相撞,造成13名法国军人丧生。遇难者中包括六名陆军军官、六名士官和一名下士,这些军人均来自法国驻马里反恐部队。
法国早就派驻了大量军队在非洲西北部执行反恐任务,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反恐效果并不理想。近期,包括法国在内的各国又在反恐战争中损失百余士兵,法国也彻底被激怒,总统亲自下令大举增兵非洲,虽然在不断增兵,法国能不能成功控制局势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