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好去处,去上海影视乐园寻味“中国年”

穿新衣、戴新帽、抢红包、踩高跷、迎财神……1月25日至1月30日(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上海影视乐园将推出梦回“老上海”•寻味“中国年”春节游园会,以深厚的影视文化为载体加之浓郁的传统迎新年习俗,带领广大游客一起探寻那些或影视剧或文人笔下的“老上海腔调”,寻找那些记忆中的热闹年味。
活动时间与地点
活动时间:2020年1月25日——1月30日
(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
活动地点:上海影视乐园
游园主会场:园区静安寺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内容
1. 观摩“老上海”传统婚俗
●抱着“新娘”上花轿
每天上演2场(11:00、14:00)
传统中式喜堂布置:年代感十足的红木家具摆设、声势浩大的民间轿队、笙箫鼓乐,以及跨马鞍、迈火盆、抛绣球、拜天地、挑盖头等一系列传统礼节在这里一一呈现。现场每一位游客都是主角,还可以接到“新娘”抛下的绣球,穿上马褂、带上红花做一回“新郎”。
活动期间,这里每天还将上演精彩的文艺演出。杂技、川剧变脸、太空漫步等节目让您实景体验火热的中国年。
图片
图片
2. 感受“老上海”春节习俗
集“福”迎好运
在园区石库门、老街各处张贴各式“福”字,游客可以通过拍照采集字帖,集满9个“福”字即可获得精美小礼物一份(活动期间每日小礼物限前100名游客)。
图片
民间工艺展示
通过集结糖画、捏面人、剪窗花、中国结等工艺摊铺,打造春节热闹集市。传统文化技师现场教学,游客收获DIY乐趣。
图片
偶遇幸运“财神”
“财神”不定时在景区巡游。幸运游客将得到“财神”送出的红包、福袋和祝福等。新的一年,幸运环绕,财富满满!
图片
“全家福”拍摄
定格团聚时刻,追寻幸福的影像记录。老上海“鸿翔服装店”推出“全家福”拍摄服务,为您记录与家人共享的美好时刻。
图片
图片
3. 品尝“老上海”难忘味道
凯司令西餐社
电影主场景被精心还原。屋内弥漫着香浓的咖啡味,还有白脱奶油蛋糕等西点,随处可见的老物件将您带回到那个灯红酒绿的摩登年代。
图片
图片
得意楼茶社
全套红木桌椅、仿古四叶电扇、旧式挂钟、旧时书台......茶社的每个角落仿佛都藏着“穿越时空”的钥匙。约上三五好友,沏一壶喜爱的茶,来感受一番“孵”茶馆的惬意。
图片
“老上海”特色美食街
地点:和平广场
一张八仙桌,长条凳围坐。上海小馄饨、油墩子、臭豆腐、排骨年糕、开洋拌面……亲朋好友、八方来客在热腾腾的烟火气中感受美好生活。
图片
4. 趣读“老上海”市井风情
影视剧景再现
随着《伪装者》《老中医》《谍战深海之惊蛰》等影视剧热播,浓浓的老上海风情再次扑面而来。剧中那些怀旧的街道、摩登的建筑、古朴的石库门里弄等各处,将于春节期间,利用影视道具加强氛围陈设,不经意间即能将您带入素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神秘之城。
图片
重温弄堂往事
上世纪上海的老房子多是一些石库门的弄堂房子。那时孩子们最喜爱的弄堂游戏随着网络游戏的兴起,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本季活动特设多种传统游戏,春节不妨放下手机和电脑,来到拍摄外景地感受海派文化的魅力吧!
图片
2016“老上海”摄影大赛二等奖作品:
《开心的童年》摄影:张扬
“老上海”特色游览项目
●3D魔幻画展
●虚拟拍摄体验
●乘坐三十年代有轨电车
●参观《上影服道选粹》展馆
●参观“民国市井”风情街
●观摩特技武打表演
10:30—10:50 13:30-13:50
●观摩老爷车展
图片
营业时间:8:30-16:30
(最晚入园时间/停止售票时间:15:30)
地址:
(步行入口)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北松公路4915号
(车辆入口)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影佳路366号
景点设施:
●停车场
车位:700余个(仅供营业时间内)
收费标准:9座以下10元/天,9座以上20元/天
●轮椅、母婴室、医疗站、寄存柜
●餐厅、小卖部、奶茶铺
如需帮助请前往园内游客服务中心。
交通信息:
【公共交通】
●地铁1号线莲花路下转莲石、莲金线/上海南站上石线至车墩站
●地铁9号线醉白池站—转乘公交松江6路至车墩站
●地铁22号线车墩站—转乘公交松江6路至上海影视乐园
【自驾线路参考】
上海市区出发—G60至G15宁波方向---车亭公路出口下---右转进入泖亭路---车亭公路左转---影佳路右转向前300米即到上海影视乐园(影佳路366号)
(具体路线以当日实际情况为准)
来源:上海松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