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人抱下娃娃 女子一去不返

萌萌的宝宝急寻亲人

本报讯 “望见报后其亲生父母与我联系,逾期我将按照法律程序办理一切相关手续。”近日,家住修文县的韩女士在《贵阳晚报》上刊登了一则“寻找弃婴亲生父母”的公告 。

原来,2019年9月12日,韩女士搭朋友顺风车从修文赶到贵阳,准备参加朋友母亲的生日宴,在贵阳市大营坡银嘉花园下车后,她看到菜场入口有个20岁不到的女子抱着婴儿跟她打招呼,请求帮她抱下娃娃,她去附近上个厕所。

韩女士没多想,接过娃娃抱了起来。没想到20多分钟过去,都不见这个姑娘回来。韩女士不敢四处走动,怕她一会儿要回来,就在原地等了一个半小时,酒都没吃成。

眼见女子一直未归,韩女士猜测,小孩多半是被遗弃了。

韩女士翻了一下孩子的包裹,发现里面有记录他生辰的一张纸条:出生时间为2019年9月10日。因担心婴儿是因天生缺陷被亲生父母遗弃,韩女士抱着他跑到附近的医院做了检查,发现他身体健康。

见娃娃一直在哭,韩女士觉得他很可怜,便把他带回了修文老家,将他一直养到了今年1月。

“我和家人都很喜欢这个娃娃,我也有孙子孙女了,但家人们都说,这个小孩既然‘投奔’到我家,也是一种缘分,大家都会好好照顾他。”韩女士说。

最近,为给男婴上户口,她跑了多处,到了派出所,民警告知她,需在报纸上刊登寻找其亲生父母的公告,自公告之日起45天后,若仍无亲生父母认领,就可给娃娃办户口。

于是,韩女士在《贵阳晚报》上刊登了这则公告。韩女士称,若确认是孩子的亲生父母来认领,她肯定会将小孩送回其亲生父母身边。如果他的亲生父母没来认领,她希望能继续好好地养下去。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