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英德车站里出现一批“红马甲”

1月10日下午,由团英德市委、英德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的“青春情暖 满爱回家,2020年英德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英德市汽车站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团英德市委书记胡英杰发言表示,春运“暖冬行动”是共青团组织动员引导全市青年弘扬志愿精神、服务奉献社会的重要载体,希望各级团组织要擦亮“暖冬行动”品牌,统筹好相关单位、市青年商会等青年组织的资源,扩展春运志愿服务内容,提升春运志愿服务质量,引导更多青年和青年组织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在为人民服务中彰显团员青年和团组织、青年组织的先进性。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进站口、候车大厅、自动售票专区、检票口等处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区域向导、行李帮提、协助安检、秩序维护等服务,为春运注入强大的正能量,成为此次春运服务工作靓丽的风景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面带微笑、不辞劳苦、乐于奉献、热心为民,真诚地为每一位旅客送去温暖,得到车站内外工作人员及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临近春节,志愿者们还为候车的乘客们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知识,积极倡导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理念。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春运“暖冬行动”专项培训。青年志愿者们了解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的基本内容、服务礼仪、站场规范及相关注意事项。
图片
此外,春运期间,共青团英德市委员会将在全市陆续启动“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将在乐广高速公路、汕昆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106国道、英佛公路、银英公路等主干道沿途加油站建设一批“青春情暖驿站”,为返乡外来务工青年提供热水、手机充电、应急电话、应急医疗、摩托车充气、母婴室等“1+10+X”免费服务。
【记者】邓文燕
【通讯员】团市委
【作者】 邓文燕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