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已经参加全场对抗赛 状态出色完成压哨一击

奇才核心约翰-沃尔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已经开始参加对抗性训练,如今,他又在康复过程中迈进了重要一步,北京时间1月14日,奇才随队记者蔡斯-休斯在推特中透露,沃尔已经参加了全场对抗赛,在比赛当中,他三分、快攻、扣篮样样都有,甚至还完成了压哨一投。【聚焦NBA专题】
图片
根据现场画面显示,沃尔已经参加了4对4的全场对抗训练,在比赛中,他的身体状态看上去非常不错,面对着对手的贴身防守,沃尔用一记后撤步跳投将球送进篮筐,在另外一次进攻中,沃尔运球一条龙杀入到篮下,轻松上篮得手。
在整个训练赛中,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沃尔,无疑是——自信心,尽管久疏战阵,但沃尔在比赛中依旧敢于进行强硬的身体对抗,并愿意去接受挑战,去完成一些高难度的投篮。当面对两人防守时,沃尔在外线从容飙中干拔三分,让对手的“双人拦网”变成了徒劳。
当对手上前封阻时,沃尔一个变向,杀入禁区,完成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他还在一次篮下强攻中顶着防守,用拉杆的方式将球送进。
在对抗赛结束前,沃尔再度展示出自己的风采,他利用单挑顶着防守命中高难度的压哨后仰跳投,在命中这一球后,沃尔挥舞着拳头,显得极其兴奋。
在最近几年里,沃尔饱受伤病困扰,他上一次出现在赛场上还是2018年12月27日的事情,在那之后,沃尔接受了左脚后跟手术,用于治愈脚跟骨刺,恢复期大概为半年时间,2018-19赛季宣告报销。
在上个赛季里,沃尔一共出战32场比赛里,场均得到20.7分3.6个篮板8.7次助攻,其中篮板数为生涯新低,助攻数据也创造了2012-13赛季以来个人最差表现。
在2019年1月底,正在养伤的沃尔在家中意外滑倒,导致左脚跟腱撕裂,只能再度接受手术,休息时间也再度延长一年。
北京时间1月13日恰好是沃尔接受跟腱手术11个月,从目前的状态来看,沃尔的恢复进展喜人,他看上去已经能够胜任比赛,不过。奇才总经理托米-谢帕德并不急于让沃尔复出。
“我们不会去越过这些恢复步骤,也不会对他参加3对3对抗感到过度兴奋。”谢帕特说道,“未来我们还会在场上增加更多的球员,让这里看上去更有家的感觉,但我们并不急于让沃尔回归,除非他能够100%恢复健康。”
奇才目前以13胜26负排在东部倒数第四,他们本赛季难以冲击季后赛,由于沃尔预计赛季报销,在今年1月份时,球队已经向联盟申请了一个价值860万美元的伤病特例。
2017年,沃尔与奇才队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总价值1.7亿美元的超级顶薪合同。这份合同从本赛季开始生效,沃尔今年的薪金高达378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