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371万元拖欠工资成功讨回!农民工兄弟说比过年还高兴

12月19日,铁岭市公安局铜钟分局和银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联合举行拖欠农民工工资还款仪式。现场将银州区某小区4名建筑商项目经理拖欠的112万元现金返还给农民工朋友。至此,此案分两次进行的讨薪还款工作,共为97名农民工讨回工资371万元,涉案资金已全部结清。

接到案情,铜钟分局果断采取措施开展相关工作。安排刑警到银州区各银行网点查询,及时冻结4名项目经理银行账户资金共计110万元。

今年1月8日,铜钟分局依法将4名建筑项目经理刑事拘留,并主动做家属思想工作,讲明政策和法律,要求他们积极筹措资金。经过努力,家属又筹措资金138万元。1月14日,4名项目经理与农民工们达成先期协议,并签订剩余工资还款协议。4人先行支付农民工工资248万元,已于1月23日在市公安局铜钟分局和银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局的共同组织下,有序返还到97名农民工手中。协议明确,剩余拖欠的工资将在2019年12月31日前结清。

讲诚信,守承诺。为了给农民工朋友一个交待,12月初,铜钟分局依法传唤了4名已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经教育,4名犯罪嫌疑人于12月12日将剩余的112万元现金上交。

12月19日,市公安局铜钟分局和银州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联合举行还款仪式,邀请全部97名工人中涉及二次结款的52名农民工朋友来到现场结清了尾款,为农民工朋友成功讨薪。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