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里区一处冰带困人困车好几天,媒体一去,2小时清了!

在道里区

红专街与高谊街交口

有一个百余平方米的冰带

连续几天给行人和车辆的通行

带来不安全因素

而在媒体进行监督报道后

冰带2小时就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真是“神速”!

12日下午,据附近一名商户说:

“道路结冰的原因是前些天这里一个临街的车库跑水了,后来水止住了,但是路面结的冰却没有人管。这几天已经发生好几次车辆刮蹭事故了,还经常有行人滑倒。

另一名商贩介绍说:

“上午还有一台出租车与一辆白色私家车在这里刮上了,出租车司机给私家车车主赔了200元钱。”

这里是67路公交车终点,返回终点的67路公交车右转弯时必须要经过这里,但由于路面有冰包,经常在此处“趴窝”,将道路堵住。

当时,恰逢一辆67路公交车又在这里“趴窝”了,乘客们下车后,公交车依然卡在路口拐弯处,导致后面的车辆纷纷调头绕行,行人也小心翼翼绕开。

昨天(13日)中午,媒体对冰带影响交通一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发出后两个小时,道里区有关单位就出动机械和人员,将该地带百余平方米的冰包铲除。

昨天14时50分许

在红专街与高谊街交口

道里区环卫大队的

铲车、卡车等机械

数十名环卫工人

正在清理马路上的冰包

刨下来的碎冰

已经被清理到红专街路边

道里区环卫大队现场负责人任先生说:

大队领导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安排车辆、清雪机械和环卫人员,大家14时到达红专街现场并开始作业。要过年了,我们一定要保证辖区路面整洁、没有污冰,确保居民和车辆的出行安全、顺畅。

门玉琪 记者 黄晏君 文/摄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李楠审核:曹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