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红十字会进八十八栋、莲花、松江社区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初春透寒意,博爱暖人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分别于1月8日和9日,梅河口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曾祥峰带领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冒着风雪,深入到八十八栋、莲花、松江等三个社区为困难群众春节送温暖,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曾祥峰副会长表示:(一)在八十八栋、莲花、松江等三个社区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是响应省红十字会和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的工作要求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实际行动的体现。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在两节期间对困难群众的关怀与关爱。这次发放的博爱送万家爱心箱有毛毯,棉衣,棉被,大米,红糖等生活用品,传递着我们红十字会的一份真情,希望困难群众能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二)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建设社会文明和人道主义的工作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多年来,梅河口市红十字会在赈济救灾、应急救护和人道救助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为梅城部分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帮助,是困难群众坚实的后盾。在新的一年里计划率先在八十八栋、莲花、松江等三个社区成立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发挥红十字会职能作用,开展更多的惠民、爱民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活动中,红十字会和八十八栋、莲花、松江等三个社区的党员干部为困难群众发放爱心物资,并且入户走访了部分困难群众家庭,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贫困户的生活,并询问他们收入来源与身体健康状况,搭建起了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 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使红十字会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进一步践行了初心和增强了使命感,增进了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和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困难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2020年,梅河口市红十字会将更加努力,发挥红十字的独特优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红会的一份力量,为我市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做出红会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