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上8天班才能放假!春运期间吉林这些施工路段需要了解……

近了,近了,
距离春节的脚步又近了。
不过就在小编仔细琢磨安排周末娱乐活动的时候,
发现了一个小问题。
这周日上班?!
图片
对,没错!
1月19日
要!上!班!哦!
图片
还有一个振(bu)奋(xiang)人(ting)心(dao)的消息正在路上,
2月1日,
也是要补班的。
图片
温馨提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春运期间高速出行趋势
根据历年来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通行情况,结合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预计1月21日(腊月二十七)20时-24时为高速出程高峰,G45大广高速、G2501长春绕城高速周边收费站入口车流量将明显增加;
1月30日(正月初六)12时-15时为返程高峰,S1长长高速,G12珲乌高速,G2501长春绕城高速周边收费站出口车流量将明显增加,请广大司乘朋友们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错峰出行。
图片
春运期间施工路段
(一)2019年12月16日起,按照G1京哈高速公路长余段改扩建施工进度安排,扶余收费站出口恢复通行,入口封闭施工。欲经扶余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可选择扶余南收费站驶入。
(二)2019年8月5日0时至2020年9月30日24时,G1京哈高速长春至拉林河段(长春至哈尔滨方向)、G2501(原G0102)长春绕城高速北环长春北至远达大街段哈尔滨方向进行封闭施工。米沙子站出、入口关闭;长春北站哈尔滨方向、德惠站哈尔滨方向、扶余站、陶赖昭站入口关闭,出口正常通行。施工区段内服务区、停车场关闭。京哈高速菜园子收费站出口关闭,沈阳方向入口正常通行,欲从菜园子收费站驶出的车辆,请就近选择陶赖昭、德惠收费站驶出。
(三)2019年7月12日0时2020年9月30日24时,按照G1京哈高速长余段改扩建施工进度安排,G1京哈高速兴隆山A站、远达大街收费站(哈尔滨方向)入口关闭,出口正常通行。
(四)2019年3月26日10时2020年8月15日24时,受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建设影响,大广高速(G45)拐脖店收费站出、入口关闭。施工期间,欲从拐脖店收费站驶入、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请就近选择其他收费站通行。
(五)自2018年6月1日0时起,为保护吉林市松花江饮用水源地水质,保障全市居民饮用水安全,所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吉林绕城高速公路(G1201)红旗、丰满收费站区间路段(兰旗大桥路段)。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可绕行珲乌高速(G12),或经吉林绕城高速(G1201)红旗、丰满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服务区功能提醒
图片
温馨提示
出行前,请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确认刹车、轮胎是否正常使用,油料是否满足出行需求,以免沿线服务区发生车辆拥堵情况。
如遇恶劣天气,一定要注意安全,减速慢行,保持车距。
自驾游玩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返程时,请您提前了解路况,避免拥堵。
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尤其是在发生堵车、事故、救助伤者时,工作人员需要通过它才能到达现场,此时应急车道是生命的安全通道。
及时、准确获取高速公路出行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来源:中国政府网、吉林高速、中国吉林网综合
编辑:张饮杨    审校:熊一黎
主编:马楠     监制:姜乃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