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五,京张高铁清河站无地铁

近日,北京市公联公路联络线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官网发布消息称:今年春节期间,为了配合林萃路下穿北京地铁13号线工程施工,从1月22日(腊月二十八)到1月29日(正月初五)的8天内,地铁13号线西直门站至霍营站将停止运营。

红色框线内为本次13号线停运区间

本次停运区间包含的的地铁站有:西直门站、大钟寺站、知春路站、五道口站、上地站、清河站、西二旗站、龙泽站、回龙观站和霍营站。

为什么这一区间要停运?公联公司表示,林萃路(北五环-回南北路)为城市主干路,在与国铁、城铁13号线相交处,设置一座顶进箱涵,受拆迁影响,下穿国铁、城铁13号线箱涵多年未能实施。

2017年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回天地区环境差、交通拥堵、教育等问题,其中林萃路“堵点”是具有代表性、比较突出的交通拥堵问题,受到广大市民特别关注。林萃路的贯通将对缓解北部地区交通压力,改善沿线居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2020年年内实现林萃路贯通。

根据规划,下穿城铁13号线箱涵将于2020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八)至2020年1月29日(正月初五)期间进行顶进施工,总体施工时间8天。其间地铁13号线西直门站至霍营站将停止运营,目前正在进行停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知道君发现,刚刚开通的清河站刚好位于停运区间内,作为地铁13号线与京张高铁的重要换乘站,停运期间,可能会对从清河站出发乘坐京张高铁的乘客造成一定的不便。

停运期间要从清河站坐京张高铁怎么办?知道君建议,选择其他方式前往清河站,或者购买由北京北站始发列车的车票。

停运期间哪些车次从清河站始发?以停运首日1月22日为例,通过12306网站可以看到,有以下车次从清河站始发:

截图来自12306网站。停运期间,旅客乘坐当日车次以12306网站为准

目的地在13号线停运区间怎么办?13号线停运区间内有不少换乘站,包括霍营站与8号线换乘,西二旗站与昌平线换乘,知春路站与10号线换乘,西直门站与2号线、4号线换乘。此外,市民还可选择其他方式到达停运区间。

记者 裴剑飞

编辑 小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