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黄山也能看敦煌文物!汉风唐韵将走进徽博

图片
此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联合敦煌市博物馆共同举办“汉风唐韵——敦煌市博物馆典藏古代文献特展”,展览将于2020年1月17日开幕,持续至2020年3月10日。
“敦,大也;煌,盛也”。很久以前,这片大漠之洲就寄托着人们盛大辉煌的希冀。历史上的敦煌曾是中西交通的枢纽要道,丝绸之路上的咽喉锁钥,对外交往上的国际都会,经营西域的军事重镇。在两千余年的东西贸易和文化交流中,保存了丰富的历史遗存,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留下了丰富的古文献资料,在中华历史的长卷上占有光辉的篇章,是人类的共同财富。
敦煌文化内容丰富,价值广泛,它包括政治、经济、交通、历史、民族、书法等方面的内容与信息,反映了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历史价值、学术价值重大深远,艺术魅力让人心醉神迷。
本次展览将为观众展出来自敦煌市博物馆馆藏的汉简、镇墓罐、汉文写经等,共计百余件,其中包括十多件国家一级文物。展览从“率意质朴的汉代简牍文献”、“内涵丰富的魏晋十六国墓葬文献”和“工整考究的敦煌藏经洞文献”三个板块充分介绍敦煌的历史文化,让每位观众感知敦煌文化的魅力、感悟历史,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部分展品欣赏
向上滑动阅览
图片
敦煌汉简
图片
敦煌汉简
图片
敦煌汉简
图片
镇墓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汉文写经
展览信息
主办单位: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敦煌市博物馆
展览时间:2020.1.17—2020.3.10
展览地点:第一专题厅
来源: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
图片
责任编辑:王婧
黄山日报微信公众号
黄山日报新闻客户端
黄山日报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