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第8人!詹姆斯助攻超微笑刺客创里程碑 本季冲首座助攻王

图片
北京时间1月14日,当35岁的詹姆斯因病缺席一场比赛后,他如今复出对阵旧主骑士一战,再度迎来一座生涯里程碑纪录。詹姆斯哪怕上半场只送出2次助攻,但借助下半场再度开启组织操盘模式,职业生涯总助攻数正式超越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升至NBA历史第8位,也有望生涯首次冲刺助攻王的荣誉。
当湖人强势领跑西部,浓眉哥的加盟自然是居功至伟,但詹姆斯继续保持宝刀不老的状态,无疑才是湖人重新崛起的关键,毕竟詹姆斯才是激活湖人整个战术体系的核心枢纽。
图片
浓眉哥继续伤停
当詹姆斯已经度过35周岁生日,但他依然保持着极佳的竞技状态,赛季场均能够轰下25+8+10的数据,在他缺席上一场比赛之前,詹姆斯甚至是连续两场轰下30+得分,如此威力也是令人惊叹。
如今湖人双核之一的浓眉哥继续因伤缺席,上一场借助库兹马大爆发轰下36分,湖人力克雷霆保持连胜态势。本场面对此前2连胜状态神勇的骑士对垒,尤其是詹姆斯还是对阵昔日旧主,他曾经率领骑士夺得队史首冠。
图片
在本场比赛詹姆斯面对旧主的表现谈不上太出色,他上半场仅有2次助攻进账,但还是率领湖人上半场几乎抹平14分的落后差距追到仅差1分。随着詹姆斯下半场再度开启攻传两端核心角色,尤其是连续送出妙传,激活湖人队友砍分。詹姆斯借助已经送出3次助攻,他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助攻数提升到9062次,已经超越微笑刺客托马斯的9061次,升至NBA历史第8位。
目前排在詹姆斯身前的助攻榜前7位依次是:斯托克斯、基德、纳什、马克-杰克逊、魔术师约翰逊、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保罗。
图片
詹姆斯与保罗是仅有的两位现役球员,保罗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助攻数已经提升到9436次,而詹姆斯距离保罗的差距并不算太大,两位“好基友”也将去冲刺1万次助攻大关。
詹姆斯本赛季场均助攻10+领跑全联盟,并且领先身后其他球员优势比较大,无疑有望生涯首次夺取助攻王荣誉。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