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拍摄野生动物天堂,被誉为中国的肯尼亚,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

置身喧嚣的城市,你是否向往一份安逸的生活,一个“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去处……
在青海省海西州海拔约四千多米的都兰县,背景多彩多姿,雪山大漠草原,风花雪月彩虹,移步有景,是拍摄野生动物的天堂,被誉为中国的肯尼亚。有一座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沟里乡合支龙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先后救助的野生动物有鹅喉羚、马鹿、白唇鹿、岩羊、藏原羚等。当这些野生动物恢复健康、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时,便将它们放归野外,回归自然。
图片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是野生动植物的富集区,青海野生动物摄影协会先后在可可西里,都兰沟里,青海湖建立了野生动物摄影创作基地,专为野性摄影师和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提供创作平台。
图片
素有柴达木绿洲之称的都兰县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座落于举世闻名的柴达木盆地东南隅,古丝绸南路自东至西经过全境。都兰县是一个具有独特旅游资源的县份、著名的都兰国际野生动物观光园多年来引无数摄影爱好者到此猎摄,丰富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构成了一幅迷人的高原盆地画卷、在2014年被定位柴达木文化研究会采风活动基地。这里是旅游四季皆宜的自然高原。
图片
沿途野生动物、戈壁、荒漠、植被、雪山等冬季美景,以原始的生态充分的展现出来。在我没有来过都兰之前,都兰是那样的神秘,那样的遥远。在我的印象中,青海一直都是:湛蓝的天,洁白的云,大片大片的青草地,成群结队的牛羊悠闲地散着步,公路上行走着的牦牛和藏羚羊,还有那碧波荡漾的湖水以及彼岸远方的隐约的雪山。冥冥之中,觉得那里既很陌生,又很熟悉,那古老而神秘的气息,似乎总是充斥在我的周围,引诱我走向那片充满神秘感的土地。
图片
图片
这是一片虔诚的净土,一块瑰丽的宝地,一脉富饶的沃野,这是我魂牵梦绕,心驰神往的神秘之地,山川沟壑,江湖纵横。
图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像流云一样悄悄逝去。秋冬时节是栖息在高原的有蹄类野生动物繁殖的季节,动物身强体壮,雌雄合群,毛色纯正,活动频繁,因此,这个时候也是拍摄它们的最佳时机。如果干旱的山里能够下一场雪,那更是我亲近野生动物,亲近大自然的时候了。
图片
这里的天真蓝,蓝得豁亮,这里的云真白,白得耀眼,这里的空气真好,好得吸纳都那么顺溜。
图片
我曾试想用几句诗歌来表达下此刻的心情,但是一直没有想出表达更准确的句子来。我也曾想用手中的相机拍下美丽的景色,但是拿起相机不知拍什么好,只是随便按了下去,结果,这些照片都成为了美丽的色彩。
图片
图片
还在延伸,愈来愈像一条洁白的哈达,它的尽头被一种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蓝色浸染。雄踞世界屋脊,似一块未雕琢的玉石,粗拙中透出珠光宝气,平静中显出神奇风采。这是一片神奇的西陲大地,一层朦胧的轻纱掩映着的是他神秘的色彩。
图片
我曾魂牵梦绕。磅礴的高原山川湖河气势,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交界地、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的交汇地、南丝绸之路通道的青海古地,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景观,把我的目光深深吸引。
图片
用镜头语言,呼吁全社会更多人士共同去“关注自然,尊重自然,敬畏自然,宣传自然,保护自然”。
讲述精彩都兰生态故事,展示都兰自然生态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