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新帅塞蒂恩:前贝蒂斯主帅,擅长传控打法,曾客胜巴萨和皇马

智道1月14日讯 巴萨俱乐部官方消息,巴尔韦德正式下课,前皇家贝蒂斯主帅塞蒂恩出任球队新帅,双方签下一份两年半的合同(至2022年夏天)。

塞蒂恩是一位西班牙籍教练,现年61岁,执教过桑坦德竞技、拉斯帕尔马斯、皇家贝蒂斯等球队。在2018-2019赛季,塞蒂恩率领皇家贝蒂斯在西甲取得了14胜8平16负的战绩,联赛最终排名第10位。

对于塞蒂恩取代巴尔韦德,到底是巴萨高层病急乱投医?还是隐士出山,力挽狂澜呢?塞蒂恩的执教履历甚至还比不上巴尔韦德,他真的就能带领巴萨在欧冠中取得突破吗?这一切都是疑问?如今一切都是猜测,只有实战才能证明,但塞蒂恩这名字并不能让巴萨球迷信服。

巴萨高层为什么会选择二流教练塞蒂恩呢?因为他曾在诺坎普和伯纳乌先后击败过巴萨和皇马,或许这是巴萨高层最心动的地方,同时塞蒂恩是一位讲究传控打法的教练,这点上是非常适合巴萨体系的。

塞蒂恩在国王杯中,带领皇家贝蒂斯也杀入了半决赛,被瓦伦西亚淘汰无缘决赛;而在欧罗巴中被雷恩淘汰,无缘16强。

2019年5月,塞蒂恩与皇家贝蒂斯解约,如今再出山执教巴萨,这对塞蒂恩和巴萨来说都是一种冒险,同时也是一种挑战,但起码双方传控的基因是相匹配的。